蓬佩奧駁斥北京謊報美國種族問題 中國人怎麼想?

京港台:2022-9-28 05:13|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39 )  | 我來說幾句

蓬佩奧駁斥北京謊報美國種族問題 中國人怎麼想?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持續與中國人民直接對話,他近來重點抨擊北京在美國種族問題上撒謊,給民眾洗腦。對此,中國國內民眾、在美華裔及美國人又是怎麼看的呢?

  「大家好,我是邁克·蓬佩奧。今天,我想談談中共是如何試圖以種族來企圖分裂美國人,以及它是如何向世界謊報美國的。」

  周二晚8點,蓬佩奧通過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官方網站,發布了「與中國人民對話」第二集內容,回應中共批評美國的種族問題。他指責,中共撒的最糟糕謊言是,美國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種族主義國家,而這與事實完全相反。

  「美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建立在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之上的國家。我們為奴隸制打了一場內戰。通過廢除奴隸制、(推動)民權和婦女選舉權運動,我們變得更好、更強大。」他說。

  蓬佩奧還強調,美國是包容各民族的國家,其中包括超過五百萬華裔美國人。也正因如此,許多中國人希望到美國學習和生活。同時,美國也對發生在國外的歧視大聲疾呼,特別是中共在新疆、西藏和其他地方的系統性種族主義。

  蓬佩奧:史上最反華勢力是中國共產黨

  他說,「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歷史上最反華的勢力是中國共產黨。它是建立在一個已經滅殺了幾千萬中國人、破產的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之上。它還發動了一場摧毀了幾千年中華文化的文化大革命,它不能承認這些犯罪事實,對之輕描淡寫。」

  對於前國務卿蓬佩奧通過視頻表達的觀點,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總裁安德魯·布倫伯格(Andrew Bremberg)告訴本台,「美國根本上是個非常好的國家,能夠認識到自身的歷史與缺點。這和中共的方式完全相反。」

  他說,中共一直是掩蓋、撒謊、混淆的手段,遮掩其政權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和種族滅絕行為,無論是對新疆的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還是藏人或內蒙古人。而抨擊美國的種族主義等問題,只是中共對抗西方社會的手段。

  「各個西方民主國家和開放社會都是自由的,他們選擇承認、辯論和爭論自身的缺陷和局限性。 當然,中共不會承認任何一點,所以,他們無法就(自己的)錯誤或罪行或局限性進行討論或對話。」布倫伯格說。

  從僅有一百元到選議員 唐百合「美」夢成真駁中共指控

  剛參加過新罕布希爾州聯邦眾議員競選的華裔移民唐百合(Lily Tang Williams)告訴本台,美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她自身經歷就已說明,所謂「種族主義」在美國並不存在。

  「我1988年來美國的時候,英語只會一點點,口袋裡只有100美元,現在,我有一個很好的大家庭,三個孩子,我跟先生已經結婚32年了,有三家小企業,最近又競選了美國國會。」唐百合認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讓她這樣的新移民如此成功實現自己的夢想,她非常感謝美國。

  唐百合還指出,中共一黨專政的宣傳,就是要灌輸中國人民對美國的憎恨,並轉移國內視線。無論是對於美國的新冠疫情狀況,還是在民主人權問題上,中共都不斷對民眾撒謊。「中共是世界上一個最大的最不合法的政府。所有的領導不是人民民主選舉產生的。這是對老百姓最大的一種人權侵犯,因為百姓沒有選舉權,也沒有批評政府的權利。」

  上網10幾個小時,蓬佩奧的對話視頻目前在油管(YouTube)的點擊量超過5千次,在推特(Twitter)的點擊量也有2萬多。不過,布倫伯格質疑中國民眾是否看得到,「問題是,中國共產黨是否允許中國人民看到和聽到這些想法和信息?」

  中國民眾認同蓬佩奧 憂同胞「叫不醒」

  來自上海的孫女士是一位老訪民。她說無法看到蓬佩奧的視頻,而對於美國存在種族主義的說法,她表示:「美國民眾對於人權這上面,在全世界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沒有到美國去過,我只能說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我認為在中國我沒得到人權,沒有得到應有的人權保護。」

  孫女士說,十年前,她因家中動遷而被當地官員逼得家破人亡,失去母親。訪問過程中,本台記者與孫女士的電話疑似遭監聽,因不明原因被掐斷三次,而無法進行下去。

  另一位在國內外企工作的林先生告訴本台,他通過翻牆一直在關注蓬佩奧的推特,雖然沒有看到最新一集視頻,但非常了解他對於中國和中共的看法。「非常透徹,非常簡潔明了。全部同意,因為他說的都是事實。」

  不過,他認為,國內不只是很多普通的「韭菜」(指被壓榨的民眾),很多中產階層也依然還被官方的謊言所蒙蔽。「現在有很多(人)上的都是國內的名牌大學,在國外轉了一圈都留學過、工作過回來后,他還是覺得中共這種東西是合理的,我們中國人就是這樣的,西方的那一套不一定適用於中國人。」

  身在國內的企業主廖先生也常透過翻牆了解國外信息,很熟悉蓬佩奧的觀點,並稱他是較早在美國政治家中,把中國和中共加以區分的人。但他表示,如果蓬佩奧試圖通過這種對話等方式來喚醒現在的中國民眾,恐怕將徒勞。「我個人的觀點是,這個國家要變化,不可能來自於民間,只能來自共產黨的內部。這是唯一的可能。」他說,大部分民眾對於中共都抱持一種無奈的心態,很多人想「潤」(run諧音)、想移民也是這個原因。

  出於安全考慮,孫女士、林先生和廖先生都不願具名受訪。

  蓬佩奧目前擔任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的諮詢委員會主席。他曾表示,發布與中國人民對話的系列視頻,就是希望直接與中國人民討論美中關係,因為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人民。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21: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