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得不夠好,賺不到錢 多國甩包中國產飛機

京港台:2022-9-27 04:43| 來源:拉上窗帘 | 評論( 20 )  | 我來說幾句

用得不夠好,賺不到錢 多國甩包中國產飛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圖:尼泊爾航空新舟60 網路圖片

  尼泊爾航空最近打包出租5架中國產飛機,包括2架新舟60和3架運-12E。拉總以前在文章中說過,這些飛機是「有買有送」來到尼泊爾的,用得不夠好,賺不到錢,在2020年6月退役了。

  閑置是最大的浪費。尼泊爾航空最近公布出租方案,想把中國產飛機重新利用起來,畢竟這些飛機還都不算舊。根據網路資料,它希望新舟60的租金大約為每月是70000美元,運-12E的租金大約為每月30000美元,投標截止日期為10月31日。 

  尼泊爾民航乘客多為外國遊客,機票價格一直很高。例如從加德滿都到著名的盧卡拉,半小時航程票價一直在1000元以上。但盧卡拉非常危險,事故頻發,這兩種國產飛機應該都沒法去。飛友認為它們多半會在加德滿都-博卡拉之間運營,博卡拉是中國為尼泊爾建造的新機場,在尼印邊界上,跑道又寬又長。

  加德滿都到博卡拉也只有半小時航程,現在雪人航空使用一架ATR 72飛機,每天飛7個來回,票價612元。若每次都能拉到25名乘客的話,每天便可收入30000美元,利潤估計在10000美元左右——但問題是,遊客其實沒那麼多。還有一個問題是,這麼高強度的運作,飛機質量必須能靠得住,不能總有小毛病。

  中國飛機的另一個用戶,太平洋島國「湯加」,前不久也說想尋找高人來經營它的航空公司。湯加航空此前民營,收歸國有后基本沒賺過錢,一直由政府補貼。經過多次折騰之後,現在這家公司叫做「露露泰(Lulutai)」,只剩下一架薩博340和一架運-12——應該還有一架新舟60,但不知道是否依舊適航。

  

  圖:雪人航空ATR 72 網路圖片 

  受疫情影響,湯加政府手頭困難,資助航空公司已太吃力。去年冬天有消息說,它想把露露泰賣給萬那杜的私人老闆。但今年夏天又有消息說,他們想外包(outsource)這家國有的航空公司。像阿聯酋航空那樣,交給高人去打理。

  

  圖:湯加航空新舟60 網路圖片

  湯加和尼泊爾民航市場基本都是西方高端遊客。湯加島嶼眾多,機票價格也挺貴的。但現在民航乘客少,除首都外其它小島的機場空空蕩蕩。倘若按剛才尼泊爾的演算法,湯加每天應該也能掙不少錢。但問題還是那兩個:一曰「客流」,一曰飛機「靠不靠得住」。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9 11: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