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要求CNN名記戴頭巾 致採訪取消

京港台:2022-9-23 08:48| 來源:瞰天下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伊朗總統要求CNN名記戴頭巾 致採訪取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伊朗一名女孩因沒有規範戴頭巾而被警察虐打致死,多地爆發大規模抗議。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名記阿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欲對萊希進行專訪,但萊希要求阿曼普戴頭巾採訪,這一要求終致採訪取消。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22日報道,在阿曼普拒絕戴頭巾採訪的要求后,萊希取消了這次專訪。

  阿曼普透露,她在伊朗境外採訪前幾任伊朗總統時,都沒有人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她指出,萊希的助理對她說,這是因為「伊朗的局勢」,如果她不戴頭巾,採訪無法進行,這是尊重的問題。

  據悉,今年以來,伊朗國內對婦女佩戴頭巾的要求愈發嚴格,道德警察加強了街頭巡邏,8月,伊朗總統萊希還簽署法令禁止婦女在互聯網上發布不帶頭巾的照片。

  當地時間9月16日,22歲的伊朗女子瑪莎·阿米尼(Mahsa Amini )因涉嫌違反頭巾法被道德警察拘留後陷入昏迷死亡,隨後在阿米尼的故鄉庫爾德斯坦地區以及伊朗首都德黑蘭等地引發了大規模抗議,人們走上街頭焚燒頭巾。

  聯合國稱有報道稱,阿米尼的頭部遭到警棍擊打,並多次被撞擊到所謂的「道德警察」的警車上。

  18日,萊希下令對此事進行徹查,並且還打電話給阿米尼的家人作出承諾,稱阿米尼「就像我自己的女兒」。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4 04: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