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女主播真人與海報「判若兩人」 公司回應

京港台:2022-9-22 19:03| 來源:上游新聞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基金女主播真人與海報「判若兩人」 公司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1日晚間,兩張「格林基金直播對比圖」在朋友圈廣為流傳,圖片顯示,直播宣傳圖中的兩位女主播,與直播現場的兩位女主播,容貌差異巨大。有投資者喊「受到了欺騙」,更有網友調侃:一個是買之前的基金,一個是買之後的基金。22日,格林基金回應上游新聞記者表示,主播容貌和海報有出入是因為懷孕導致。

  

  直播宣傳海報與直播現場圖片對比

  針對「直播海報與真人差距大」一事,22日,格林基金一位客服工作人員向上游新聞記者承認,上述直播是在2022年7月22日播出,並解釋稱:「直播是我們和投資者溝通的主要途徑,公司非常重視直播的內容和質量,派出的都是有豐富工作經驗的員工擔任主播。當時一位員工處於孕期,導致外在和海報上的形象有一定的差距。」

  這位客服人員進一步表示:「直播的形象和海報本身就會有一定差別,加上了一些美化的處理,才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就網友提出「連女主播都騙人,再也不買這家公司基金了」的質疑,客服工作人員表示:「這個確實有特殊情況在裡面,希望給我們同事更多的理解和包容,我們也對當天直播的主播進行了情緒疏導和安撫。出於對孕期員工的照顧,我們對她的工作作出了調整,希望給予我們更多理解。」

  上游新聞記者從格林基金官方視頻號看到,引發爭議直播中的一位主播阿夏,也頻繁出現在格林基金的官方短視頻中。在多個格林基金自製短視頻中,封面圖上都出現了「人氣主播 阿夏」,其圖片與直播宣傳頁面中的「格林主播 阿夏」一模一樣。

  不過,記者在格林基金視頻號中,沒有發現另一個主播趙晨光的其他相關視頻。

  記者注意到,2022年6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文化和旅遊部共同制定了《網路主播行為〈規範〉》(下稱「新規」)。新規稱,對於需要較高專業水平的直播內容(如醫療衛生、財經金融、法律、教育),主播應取得相應執業資質。

  格林基金的女主播是否有相關資質?上述客服人員表示,早已開始執行:「基金行業對於員工的要求就是要有基金從業資格證,這兩位員工(主播)不從事投資研究崗位,公司對非投資研究員工的條件,就只要求有基金從業資格,這也是符合相應法律法規要求的。」

  格林基金規模排名公募109位

  上游新聞從天眼查APP獲悉,格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以從事資本市場服務為主的企業。企業註冊資本20000萬人民幣。公司是河南省安融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公司實控人為王栓紅,他同時還是格林期貨經紀有限公司、河南格林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圖:天眼查

  據深圳商報2021年11月報道,在當年公募基金排名中,格林基金公司混合型基金「全軍覆沒」,6隻混合型基金年內收益率均為負,有產品業績遜於96%的同類基金;幾隻債基收益排在3000名之外;公司旗下多隻產品規模縮水。

  上游新聞記者從同花順數據看到,格林基金最新資產管理規模為185.89億元,在所有公募機構中排名第109位;旗下共有38隻基金,其中債券型和混合型基金各18隻,另有2隻貨幣型基金。

  

  圖:同花順

  從業績看,格林基金旗下的債券型產品業績更好,18隻債券型基金中僅有兩隻近一年收益為負;而18隻混合型基金中,只有2隻近一年收益為正。

  據海通證券7月1日出爐的業績排行榜顯示,截至2022年6月底,在15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有132家今年以來的固收投資獲得了正收益。其中上半年收益率超過2%的有14家,格林基金今年以來固定收益收益率為2.45%,位列第四名。

  基金公司直播正在降溫

  據了解,基金公司密集投入直播始於2020年。根據道樂研究院統計,2020年6月基金公司在各個平台的直播超過250場,意味著每日都有超過10場基金公司直播。

  2021年5月,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布了《公募基金直播業務專題討論會會議紀要》,對直播形式、紅包發放、合規內控等問題進行了梳理,並提出了相關建議。基金公司直播開始慢慢降溫。

  據道樂研究院統計,2021年9月共有117家機構在支付寶理財直播基金欄目開了1445場直播,平均每家機構月直播12場,場均觀看量為12萬人次,基金直播場次和觀看量均低於7月和8月的水平。

  某基金公司市場部人士分析道,基金公司做直播很重要的一個訴求是提升規模。在做直播初期,確實會增加新客戶,帶來規模的提升,但經過一段時間的運營后,同一平台的新用戶增長會趨於乏力。此外,基金整體賺錢效應減弱,投資者對基金的熱情不如往年,也是基金公司直播熱度下降的重要原因。

  不過,一些試圖通過互聯網增加營銷途徑的中小基金公司依然在直播領域奮起直追。如德邦基金招了3名網紅主播,其中包括重金聘用的原財通資管知名美女主播「花財妹妹」。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2 22: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