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並最終摧毀俄羅斯?普京對西方指控有多嚴厲?

京港台:2022-9-22 13:25| 來源:樞密院十號 | 評論( 20 )  | 我來說幾句

分裂並最終摧毀俄羅斯?普京對西方指控有多嚴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對西方提出最嚴厲的指控——俄羅斯正遭受西方的襲擊,西方希望將俄羅斯分裂成碎片。

  這種指控意味著,俄羅斯與西方的對抗急劇升級,已經具有你死我活的性質。它將直接影響俄羅斯對戰爭手段的選擇,就像普京在談到動用核武器時特地強調的那句話——他「不是在虛張聲勢」。

  

  當全世界大部分媒體都在緊張地討論俄羅斯的部分軍事動員令時,俄羅斯重要的外宣媒體「今日俄羅斯」網站21日在頭條位置刊出俄總統普京對西方的指控——「西方想像分裂蘇聯一樣分裂俄羅斯」。

  報道稱,普京表示,俄羅斯正受到西方的攻擊,西方希望將俄羅斯分裂成戰亂不休的碎片。

  報道還說,這位俄羅斯領導人在周三的電視講話中表示:「西方國家的目標是削弱、分裂並最終摧毀我們的國家。他們直接表示,他們在1991年成功地分裂了蘇聯,現在是把俄羅斯分裂成許多相互對立的地區的時候了。」

  普京的指控是在他向全國介紹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並解釋其部分軍事動員令的時候提出的。他堅持認為,基輔的敵對政權是西方煽動的俄羅斯恐懼症的產物。

  普京說:「幾十年來,西方一直蓄意煽動對俄羅斯的仇恨,首先是在烏克蘭,他們認為這是對抗俄羅斯的立足點。西方把烏克蘭人變成炮灰,並將他們推向了對我國的戰爭。」

  他表示,目前的衝突始於2014年,當時基輔發生「武裝政變」,推翻了烏克蘭民選政府。

  「今日俄羅斯」報道稱,根據普京的說法,美國及其盟友的目標是讓俄羅斯在戰場上戰敗,這將導致「徹底否定俄羅斯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任何其他類型的主權,徹底掠奪我們的國家。」

  回顧過去幾個月西方的表態,普京的指控並沒有冤枉西方。

  在俄軍從基輔附近撤軍之後,西方對俄烏衝突的樂觀情緒開始上升,越來越不掩飾地討論如何「儘可能地削弱俄羅斯」,而肢解俄羅斯這一終極目標也被反覆討論。筆者曾在7月中旬用共計1萬多字的3篇大稿子來詳細報道這一危險動向。

  

  

  

  如果說當時只是俄羅斯媒體對此進行揭露和抨擊,那麼,現在隨著戰事的進展,俄羅斯政府對被肢解的危險程度有了新的判斷。

  肢解一個國家,是比更迭一個政府更極端的目標,也更能引發被打擊國家全民的危機感。

  普京把這一指控公開講出來,從內部講,是向全體俄羅斯人發出的動員令,要他們做好準備捍衛國家的完整。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在普京講話之後,俄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21日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的戰爭已經持續了好幾年,而且自車臣戰爭以來,西方一直在試圖分裂俄羅斯。

  卡德羅夫說,普京啟動了捍衛俄羅斯完整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包括一些先發制人的措施,這些都是必要的、重要的。近年來,西方對俄羅斯的戰爭一直在進行,而且是以最卑鄙的方式發動的,在某種程度上說,這是一場隱形的戰爭。

  又是向西方發出的嚴厲警告。「今日俄羅斯」網站又把它放在頭條位置,代表著俄羅斯政府的態度,以及隨之而來的極其嚴重後果。

  普京說,「阻止那些爭奪世界霸權地位、威脅肢解和奴役我們家園的人」是俄羅斯民族傳統的一部分,現在俄羅斯面對的烏克蘭危機與該國過去面臨的其它危機沒有什麼不同。

  普京警告說,如果遭到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襲擊,俄羅斯將使用其所掌握的任何手段自衛,並確保其領土完整,包括部署其核武庫。普京還特地強調,他「不是在虛張聲勢」。

  雖然俄羅斯只是進行「部分動員」,雖然俄羅斯仍然不願把這場衝突叫做「戰爭」,但「分裂俄羅斯」的指控一提出,這場衝突或者戰爭就具有了你死我活的性質,具有了無限升級的可能。

  但核武器問世這麼多年,核威懾的理論也出了一套又一套,雙方誰又能威懾到誰?相反,西方也在希望能嚇住俄羅斯。

  「俄羅斯按下恐慌按鈕,增加核戰爭風險」,美國《星條旗報》21日稱,我們可能會看到一系列新的俄羅斯挑釁,比如對烏克蘭居民區和能源基礎設施的更多導彈襲擊,網路攻擊,以及涉及「揮舞核武器」的演習……賭注越來越高。西方「應該警告俄羅斯,不要把這場常規戰爭變成更廣泛的北約-俄羅斯的對抗」。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3 13: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