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演講全文:面對西方的軍事力量 我們有必要...

京港台:2022-9-22 11:03|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普京演講全文:面對西方的軍事力量 我們有必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9月21日早,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面向全國的公開電視講話,宣布即日起(9月21日當天)在俄羅斯聯邦境內進行部分動員。據悉,這是俄羅斯在二戰後首次進行動員。

  

  普京發表電視講話(視頻截圖)

  親愛的朋友們:

  我演講的主題有關頓巴斯局勢以及我們將該地區從2014年武裝政變后奪取政權的新納粹手中解放出來的特別軍事行動。

  今天,我的講話面向所有俄羅斯公民,面向不同世代、不同年齡和不同民族的人,面向我們偉大祖國的人民,面向所有被偉大且有著悠久歷史的俄羅斯團結起來的人,面向那些現在前線戰鬥的士兵、軍官和志願兵,面向我們的兄弟姐妹——「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以及其他從新納粹政權手中解放出來的地區的居民。

  今天的講話是關於保護俄羅斯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所必須採取的緊急行動,關於支持我們的同胞決定自己未來的願望和意志,關於部分西方精英的侵略性政策。他們竭盡全力維持自己的主導地位,為此他們試圖阻止、壓制任何獨立主權的發展,以便繼續粗暴地將他們的意志強加於其他的國家和人民,灌輸他們虛偽的價值觀念。

  這些西方國家的目的是削弱、分裂並最終摧毀我們的國家。他們公然宣稱,1991年已經成功地分裂了蘇聯,而現在是時候分裂俄羅斯了。他們認為,俄羅斯應該被分裂成多個極端敵對的地區。

  這樣的計劃他們醞釀已久。他們在高加索地區培植國際恐怖主義分子,將北約的進攻性基礎設施推近我們的邊界。他們將仇俄症作為自己的武器,幾十年來故意培育這種對俄羅斯的仇恨,尤其是烏克蘭,已經被培養成了反俄的橋頭堡,而烏克蘭人民卻被當作炮灰,被推向與我們的戰鬥中。他們早在2014年就發動了戰爭,他們動用武裝力量對付平民,對那些拒絕承認因政變而在烏克蘭興起的政權的人組織種族滅絕、封鎖和恐怖活動。

  在當前的基輔政權公開拒絕和平解決頓巴斯問題而且還宣布謀求核武器之後,很明顯,頓巴斯地區不可避免地再一次發生了大規模進攻,就像前兩次一樣。接著,同樣不可避免地,發生了對克里米亞的襲擊。

  在這方面,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是絕對必要的,這也是唯一正確的決定。這次軍事行動的主要目標就是全境解放頓巴斯,這個目標始終保持不變。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已經幾乎完全清除了新納粹分子,「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戰鬥仍在繼續。八年來,基輔在這裡建立了一個梯次配置的長期防禦工事。他們的正面攻擊將造成重大損失,因此我們的部隊以及「頓巴斯共和國」的軍事部隊,正有計劃地、出色地採取行動,使用技術裝備,保護作戰將士,逐步地解放頓涅茨克的土地,清除城鎮里的新納粹分子,向那些被基輔當作人質和肉盾的人提供援助。

  正如你所了解到的,參與特別軍事行動的有現役專業軍人,志願編隊也在與他們並肩作戰。這些不同民族、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人,他們都是真正的愛國者。他們在內心的呼喚下,前來保衛俄羅斯和頓巴斯。

  我已經在最短的時間內指示政府和國防部,確定志願兵以及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部隊戰士的法律地位。他們應該和正規俄羅斯軍人一樣,享有物資、醫療保障和社會保障。同時,還應特別注意保證志願編隊和頓巴斯民兵支隊的技術裝備供應。

  在執行保護頓巴斯這一主要任務的過程中,我們的部隊根據國防部和總參謀部關於行動總戰略的計劃和決定,從新納粹分子手中解放了赫爾松和扎波羅熱的大面積領土以及其他一些地區,延伸出一條長達一千多公里的接觸線。

  那麼,今天我想要公開指出的是什麼呢?那就是在特別軍事行動開始后,包括在伊斯坦布爾會談上,基輔代表對我們的提議曾做出過非常積極的反應,這些提議主要涉及確保俄羅斯的安全和我們的利益。但很顯然,和平的解決方案並不符合西方的利益,因此,在達成某些妥協后,基輔收到指示並直接推翻了此前建立的所有協議。

  基輔得到了大規模的軍事援助,開始使用大批的外國雇傭軍和民族主義者,這些軍事單位受過北約的標準化訓練,實際上由西方的顧問指揮著。

  與此同時,2014年武裝政變后建立起來的鎮壓本國公民的烏克蘭政權得到大大加強。 恐嚇、恐怖和暴力政策正呈現出越來越大的規模、越來越可怕和野蠻的形式。

  我想強調的是:我們知道,大多數生活在從新納粹手中解放出來的領土上的人,尤其生活在歷史上新羅西斯克土地上的人,他們不想被束縛在新納粹政權的枷鎖中。在扎波羅熱、赫爾松、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他們已經看到,同時正在目睹著新納粹分子在哈爾科夫佔領區所實施的暴行。班德拉的繼承人、納粹憲兵正殺害、折磨著百姓,把平民丟進監獄,對他們進行報復和鎮壓。

  在軍事行動開始前,超過750萬人生活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地區。而今他們中的許多人被迫成為難民,背井離鄉。而留下來的大約500萬人,今天仍受到新納粹武裝分子的不斷炮擊,他們襲擊醫院和學校,安排針對平民的恐怖襲擊。

  我們不能不道德地將我們親近的人交給劊子手撕成碎片,我們不得不回應他們想要決定自己命運的渴望。「頓巴斯人民共和國」議會以及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的軍民行政當局決定就這些領土的未來舉行全民公決,並請求俄羅斯支持這一行動。

  我要強調,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公投的安全進行,以便人們表達自己的意願。我們將支持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地區的大多數居民做出的事關他們未來的決定。

  親愛的朋友們!

  正如我今天所談到的,我們的武裝部隊正在超過一千公里的接觸線上作戰,他們面對的不僅是新納粹的軍隊,而且實際上他們正面對著整個西方的軍事力量。

  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有必要做出以下決定——這完全足以應對我們所面臨的威脅——即:為了保護我們的祖國,保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確保我們的人民和解放區人民的安全,我認為有必要支持國防部和總參謀部在俄羅斯聯邦進行局部軍事動員。

  局部軍事動員的法令已經簽署。

  根據法律,聯邦議會兩院——聯邦委員會和國家杜馬——今天將收到關於此決定的正式信件通知。

  動員將於今天,即9月21日開始。我將責成各地區負責人為軍委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之幫助。

  我想強調的是,被徵召入伍的俄羅斯公民將獲得與現役軍人同等的地位、報酬和應有之社會保障。

  還有,關於局部軍事動員的法令還規定了完成國防採購的額外措施。國防工業企業的負責人需要直接負責解決武器裝備增產和部署補充生產力量等任務。同時,政府必須及時地解決國防企業的所有物質、資源和財政保障問題。

  親愛的朋友們!

  在步步緊逼的反俄政策中,西方一再越界。我們不斷聽到對我們國家和人民的威脅。一些不負責任的西方政客正談論向烏克蘭供應遠程進攻性武器的計劃,這些進攻系統能夠做到對克里米亞和俄羅斯其他地區進行打擊。

  此類恐怖襲擊,其中有的使用著西方提供的武器,已經在別爾哥羅德和庫爾斯克地區邊境的定居點發生。北約利用現代系統、飛機、艦艇、衛星、戰略無人機在俄羅斯南部進行著實時偵察。

  華盛頓、倫敦、布魯塞爾,他們正直接推動基輔將軍事行動轉移到我們的領土上。他們公然表示應該在戰場上不惜一切手段擊敗俄羅斯,然後剝奪俄羅斯的政治、經濟、文化等所有主權,徹底掠奪我們的國家。

  核訛詐也開始了。在西方的支持下,扎波羅熱核電站遭受著炮擊,這帶來了核災難的威脅,而且北約主要國家的一些高級代表還發表言論討論關於對俄羅斯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核武器的可能性。

  對於那些針對俄羅斯發表此類言論的人,我想提醒你們,我們國家也有各種打擊力量,而且在某些方面比北約國家更現代化。如果我國的領土完整受到威脅,我們一定會盡一切手段保護俄羅斯和我們的人民。這不是虛張聲勢。

  俄羅斯公民可以確信,我國的領土完整、我們的獨立和自由一定能夠得到保障,我再次強調,為此我們將盡一切力量。而那些試圖用核武器訛詐我們的人則應該記住,作繭自縛終會自食惡果。

  阻止那些企圖統治世界、威脅著要分裂和奴役我們祖國的人,這是我們的使命,是我們的歷史傳統。無論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會堅持。

  我相信你們的支持。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4 23: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