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明天的預測很關鍵 美國經濟或遭遇意外

京港台:2022-9-21 10:33| 來源:時刻新聞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鮑威爾明天的預測很關鍵 美國經濟或遭遇意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9月20日,據美媒CNBC報道,美聯儲(Federal Reserve)20日開始為期兩天的會議,經濟學家預計該美聯儲將宣布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而鮑威爾在加息之後的預測報告可能最為重要,因為任何意外都可能來自美聯儲對通脹、經濟和利率的季度預測。

  CNBC報道指出,美聯儲(Federal Reserve)21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時,最關鍵的不是它做了什麼,而是它說未來可能做什麼。

  美聯儲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三(9月21日)下午2點公布對通貨膨脹、經濟和未來利率走向的季度預測。美聯儲的預測總是很重要,但這一次的預測更加重要,因為投資者一直在試圖把握美聯儲將把利率提高到多高,以及官員們預計美聯儲的行動會對經濟產生多大影響。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30發表講話,預計他將強調美聯儲將盡一切努力抗擊通脹,而且不太可能在短期內逆轉加息。

  貝萊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部門首席投資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表示:「我認為他在身後立了一塊公告牌,上面寫著『通脹必須降下來』。」「我認為他會發表強硬言論。」

  新的預測發布之際,中國央行正在進入加息區間。一些經濟學家預計,加息區間將更加嚴格,可能對經濟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重要的不是他們做了什麼,而是他們說了什麼。這是我們第一份真正的緊縮路線圖。到目前為止,我們有理論上的路線圖,但從美聯儲的角度來看,他們正在進入一個收緊的世界。這很重要,」畢馬威(KPMG)首席經濟學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

  美聯儲已經加息7個月了,現在將把目標利率提高到通脹處於低位時的中性區間以上。中性利率被認為是美聯儲政策不再寬鬆但還沒有限制性的利率水平。美聯儲認為2.5%是中性利率,如果再加息75個基點,聯邦基金利率將處於3% - 3.25%的區間。

  「這真的是進入了限制性貨幣政策領域。我們將進入無人地帶,」斯旺克說:「實際上,自上世紀80年代初以來,我們就沒有通過收緊政策來對抗通脹。美聯儲的目標是實現長期的經濟放緩,使通脹緩慢下降,只會逐步提高失業率。他們能否達成這個目標是另一個問題。」

  市場關注終端利率會升至多高

  經濟學家一直在調高他們對美聯儲在停止加息前將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提高到多高的預期。這一水平被稱為終端利率。

  在8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報告出人意料地火爆之後,對美聯儲收緊政策的預期在過去一周大幅上升。周一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反映出,4月份預測的最終利率為4.5%,高於上周二通脹報告發布前預測的4%左右。

  8月份CPI上升0.1%,而經濟學家此前預計會下降。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上周的CPI數據在市場重新定價方面造成了很大影響。」該報告發布后,股市遭到拋售,債券收益率飆升,部分短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升至4%以上。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周二升至3.59%,為2011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聯儲最近一次發布預測是在6月份,當時估計2023年聯邦基金最終利率為3.8%。

  經濟學家目前預計,美聯儲將把最終利率預期上調至4%以上。花旗集團(Citigroup)經濟學家說,他們甚至認為,如果美聯儲需要在抗擊通脹方面採取更積極的措施,通脹率可能會升至5%以上。

  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在一份報告中說,他們預計美聯儲官員的預測中值將顯示,聯邦基金利率到年底將在4%至4.25%之間,並在2023年再次上調至4.25%至4.5%的峰值。他們預計將在2024年和2025年再加息兩次。

   勞動力市場的痛苦

  畢馬威(KPMG)首席經濟學家黛安•斯旺克預計,勞動力市場的痛苦將在明年年底前體現出來,失業率將躍升至5%以上。

  6月份,美聯儲預測今年的失業率將為3.7%,與8月份持平。美聯儲官員還預計失業率將在2023年升至3.9%,到2024年升至4.1%。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宏觀策略主管卡隆(Jim Caron)表示。:「我認為他們在失業率上的力度不會太大。我認為他們必須真正提高失業率,才能真正遏制通脹,他們站在『我們不必那樣做』的陣營。」

  卡隆表示,美聯儲加息的過程將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他說:「通過增加衰退風險,降低了通脹風險,因為這完全是在減少經濟中的需求。」「代價是未來經濟增長放緩。」

  有一些投資者押注美聯儲將加息整整一個百分點,但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加息75個基點。一個基點等於0.01個百分點。

  卡隆說:「我認為75個基點基本上是一個因素。」「現在,關鍵是他們到底會告訴我們什麼...他們不想做前瞻性指導,但現實情況是,人們仍然會從他們那裡尋求前瞻性的指導。」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2 10: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