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資深媒體人發難 撰文反對全民核酸及清零

京港台:2022-9-20 23:54|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17 )  | 我來說幾句

傳中國資深媒體人發難 撰文反對全民核酸及清零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貴州隔離轉運巴士翻覆造成27死慘劇后,中國輿論嘩然,網路上隨即熱傳署名「財新常務副主編高昱」在微信朋友圈的發文截圖,內容主張「該恢復正常了」,並堅決反對全民核酸及清零防疫。

  

  網路訊息顯示,這則截圖來自微信朋友圈,帳戶名是「高昱,財新常務副主編」。但截至目前為止,仍無法證實這篇文章是否真是由高昱所撰寫及發布。至於高昱本人則是調查記者出身,是中國資深媒體人,代表作之一是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桉的調查報導。

  這則貼文除文章本身外,還附有2張照片,其中1張即是網路熱傳的隔離轉運巴士事發前在行駛時的正面照,另1張則似乎是中國在全球的防疫形勢圖。然而,這則貼文的截圖目前在中國網路上,幾乎被刪除殆盡。

  文章指出,「一個人怕得新冠(COVID-19)會死,這很正常,可以理解,我站在三層樓往下看都恐高呢」。但不正常、不能理解的是,因為極極少數人可能感染新冠而去世,就硬拉上13億中國人一起陪綁,到現在全世界都宣布新冠疫情結束了,這「泱泱大國」還會因為一個人而整樓的人被拉走集中隔離,整座城市被迫主動靜默,整個國家的人「常態化捅嗓子眼(喉嚨)」。

  這篇文章說,到現在還看到有人拿著人民日報的文章說,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是「最科學、最人道、最偉大的」,中國人口基數大,哪怕重症死亡率只有萬分之一,13億中國人就會有13萬人死亡,你能為這13萬人負責嗎?

  文章提到,「是的呀,每年死於車禍的人比死於新冠的人多得多,你為什麼不禁止開車」?現在,貴陽沒有因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死一個人,卻因為害怕奧密克戎流行讓600萬人靜默,將3萬人強制集中隔離,將近萬人疏散到其他城市。現在,又有27個人僅僅因為同樓可能有感染者而死於連夜轉運的車禍。

  這篇文章表示,看看這位「註定要被問責的尚不知死活的司機吧」,穿著封閉的防護服,戴著兩層口罩和該死的毫無意義的護目鏡,手套可能也戴了兩層,全程不能開空調,半夜兩點半,「他是在怎樣的恍惚中將這輛大巴開向死亡啊」。

  文章最後說,「該醒醒了!該恢復正常了!堅決反對全民核酸!堅決反對清零防疫!堅決反對閉關鎖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1 20: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