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朋友圈發的照片會暴露你的私隱

京港台:2022-9-20 10:41| 來源:搜狐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小心!朋友圈發的照片會暴露你的私隱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你與陌生人之間,可能只是一張照片的距離。有時候一張「原圖」照片,分分鐘就暴露了你的信息……以後微信朋友圈發照片,別再發「原圖」了!

  

  高智商手機的背後隱藏了暴露私隱的危機

    將自己發過的圖片定位后 清晰呈現你的行程

  經常聽說手機會泄露隱私,於是有好奇的人就測試了一下。

  測試者給朋友發了一張吃火鍋的照片,他的朋友僅憑微信聊天中的一張「原圖」,就完全找到了火鍋店的具體位置。看起來高智商的背後,其實是智慧型手機里的照片定位系統的「功勞」。特別是照片原圖,分分鐘暴露你的位置信息。

  

  測試者試著將自己發過的圖片定位后,他的行程清晰呈現出來。

  

  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原來,現在任何智慧型手機拍攝的照片,都含有一個叫Exif參數的東西。

  它還包括光圈、快門、ISO、白平衡、日期時間等各種圖像數據,最關鍵的一項是,位置信息。

  如果沒有經過人為處理,這些圖片的Exif參數會一直存在。

  拍照時因為軟體調用了Exif中的GPS全球定位系統數據,這些來自於手機內部的感測器以及陀螺儀的數據,把拍照時的位置時間等一點不差地記錄了下來。

  於是在朋友圈發的照片,完整展示了一天的蹤跡,也就不難解釋。

  在照片上附加定位信息本來是件好事,它可以根據地理位置對照片進行分類。但一不小心被有心之人利用,後果難以想像。

  之前就有新聞報道過,粗心的父母們發出孩子照片,因為定位信息,給了人販子可趁之機。同樣,一個定位,也許會危及自己和家人的人身財產安全。

   如何關掉手機的定位系統?

   蘋果手機照片定位關閉路徑:設置→隱私→定位服務→相機→永不

  如果沒有關掉相機的定位服務,照片的Exif信息會像烙印一般跟隨著它,也不要妄圖通過美圖軟體來抹去定位信息。事實證明,大多數美圖APP處理過的照片依然會在相冊中顯示位置信息。

  另外,不少美顏相機也自帶定位功能(是在你下載完APP之後瘋狂地「允許允許允許」時,就默默開啟了)。

  防火防盜,先防照!大家謹記:不要隨意在網上po出原圖照片,同時謹慎開啟APP里的定位功能。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0 22: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