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葬禮前日馬克龍穿運動鞋在倫敦街頭引爭議

京港台:2022-9-20 08:47|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英女王葬禮前日馬克龍穿運動鞋在倫敦街頭引爭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法新社等媒體報道,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葬禮19日舉行之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其妻子18日被拍到在倫敦的威斯敏斯特宮外現身,但他卻被發現戴著墨鏡、腳穿一雙運動鞋,由此在網上引發爭議。

  法新社稱,不同於往常穿著的西裝和皮鞋,馬克龍這一著裝「異常隨意」,在戴墨鏡之餘,其腳上的運動鞋更是讓評論家震驚。

  

  不過報道說,在18日晚些時候進入威斯敏斯特宮對女王進行瞻仰時,馬克龍及其妻子都換上了更為正式的服裝,前者換上了黑色西裝和領帶。

  即便如此,法新社稱,在輿論批評下,法國電台RMC19日安排了一場關於法國總統在這樣場合被拍到穿運動鞋等服飾是否「令人震驚」的討論,該電台主持人表示,明明是存在展示尊重的著裝規範的,法國《費加羅報》也評價馬克龍穿著的運動鞋「並不和諧」。

  

  因穿運動鞋引發批評之際,報道稱,在法國國內右翼政客等的煽動下,網上也一度出現「虛假信息」,稱馬克龍19日出席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的英國女王葬禮時也穿著了運動鞋。「不,馬克龍和布麗吉特(馬克龍夫人)沒有穿運動鞋去致敬女王,」法國電視台TF1發表文章澄清說。

  當地時間19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靈柩在軍隊的護衛下,最後一次穿過倫敦市中心,經過白金漢宮,被送往溫莎城堡。成千上萬的民眾守候在道路兩側,送別這位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20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出席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的國葬儀式。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0 12: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