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創新性公司50強 華為、阿里等7公司上榜

京港台:2022-9-20 03:36|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2022全球創新性公司50強 華為、阿里等7公司上榜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企業持續在全球創新力公司中佔據要角。知名諮詢公司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公布2022年全球最具創新力的50家公司榜單,其中蘋果位居榜首,華為位處第八名,與去年相同。中國共有七家公司上榜,相較去年多了京東、位元組跳動兩家。

  據了解,波士頓諮詢公司這分報告基於名為「i2i」的評估模型計算,將一間公司的創新能力分為「實踐」和「平台」兩個大類,其中更細分為創新項目、投資組合、願景、目標領域、組織架構、人才文化、落地能力等10個細分項目。在一整套全面的評估之下,呈現50家最具創新性的公司。

  今年榜單上,蘋果公司連續第二年佔據榜首。二至十位分別為,微軟、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特斯拉、三星、莫德納、華為、索尼與IBM。

  今年榜單數據與過去五年趨勢一致,榜單有半數公司位於北美地區,亞太地區和大中華區仍然是不斷崛起的創新中心。具體來看,中國公司共有七家公司上榜,較去年多兩間公司。分別為:華為(第八位)、阿里巴巴(第22位)、聯想(第24位)、京東(第30位)、小米(第31位)、騰訊(第41位)、位元組跳動(第45位)。

  其中,僅聯想集團排名有所提升,其他如華為排名持平,其他排名均下滑。另,值得注意的是,位元組跳動是今年新上榜的公司,而京東則是重返榜單。

  去年BCG發布的50強公司中,中國企業共有五家上榜,分別是華為(第八位)、阿里巴巴(第14位)、聯想(第25位)、騰訊(第26位)、小米(第31位)。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0 13: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