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評估燃煤電廠轉型核電廠的可能與潛力

京港台:2022-9-19 21:59|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評估燃煤電廠轉型核電廠的可能與潛力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能源部(DOE)正在進行利用燃煤電廠舊址,轉型成核電廠的研究評估。美國仍有數百座燃煤電廠,有些已關閉卻仍未拆除,這些舊電廠可以轉變為核電廠,提供巨大的脫碳收益,經濟、就業和環境永續。

  世界核能新聞(WNN)報導,美國有100多座核電反應爐,為世界最多,提供為 95吉瓦時(95GWe,也就是950億瓦時)的電力,但即使如此,美國的核電佔比只佔20%,仍低於天然氣和燃煤。為因應降碳減煤的國際共識,美國能源部開始調查,利用最近退役的燃煤電廠所在地,興建核反應爐的方桉,若充份利用,可以將美國的核電裝置容量提高到 350吉瓦時(350GWe,也就是3500億瓦時) 以上。

  評估團隊篩選了最近退役和持續運作的美國燃煤電廠,找到157座退役電廠和 237運轉電廠是潛在的核電候選者,並進一步評估了人口密度、與地震斷層線的距離、洪水好發率和附近濕地等參數,以確定這些電廠能否可以安全地興建與營運核電。研究發現,80% 的場址,適合安裝不同規模和類型的先進核電反應爐,具體取決於核電的類型與規模。

  該團隊是評估有的各種核技術類型,其中包括大型輕水反應爐(PWR、BWR)、小型模塊化反應爐(SMR)、鈉冷快中子爐和非常高溫反應爐等。報告發現,在地區層面,用同等規模的核電廠取代大型燃煤電廠,可提供約650個工作機會,和2.75 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這些工作機會包括建造電廠、經營工廠的供應鏈以及電廠周圍的社區,並且通常這些工作的工資,比其他能源技術高出約 25%。

  從器材利用率的角度來看,原有的燃煤電廠基礎設施,重新用於新的先進核電廠的建造,可以節省15~35%的建造成本。因為原本的土地、電網連接系統、辦公大樓、輸電連接系婌和開關站等電氣設備,都可以沿用,其他民用基礎設施也都可以節省數百萬美元的前期費用。

  報告總結說,儘管該研究僅在一般層面提供建議,但不失為能源轉型的方向,如有燃煤電廠營運商對此結果感興趣,可以此為基礎,建立更詳細、更深入的分析,進行更準確的評估。

  該報告已經過系統工程和區域經濟建模專家的獨立同行評審,同意其評估分析和假設。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0 12: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