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款幾千萬跑路騙子「道歉」? 有比這更囂張的?

京港台:2022-9-19 04:10| 來源:無相財經 | 我來說幾句

捲款幾千萬跑路騙子「道歉」? 有比這更囂張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這年頭,好人開始沉默,騙子開始「真誠」了。這兩天,一個電商詐騙跑路后,給被騙的人發道歉信,讓人啼笑皆非。相信很多人在朋友圈裡都刷到了這兩張截圖。

  

  

  他們明明可以直接跑路,但還是給你留了個通知,甚至還給了你一些人生的小建議。

  1,我們跑路了,想必你很恐慌,但我們不在乎,因為我們跑路了。2,人已在國外,錢已經洗乾淨,而且沒有引渡條約,你抓不著。3,你們被騙是因為貪小便宜,下次不要再這樣了。4,雖然你很氣,但你不吃點虧吃點苦怎麼會成長呢?你只是花了一點點小錢,卻買到了大大的教訓。5 ,再次感謝韭菜們。這樣的騙子,真是有心了。你想占騙子500塊便宜,騙子卻想吃掉了你八千的本金。可以說預售詐騙事件每年都有發生,詐騙的手法無非就是利用人性的弱點——貪小便宜。但問題就是,人往往難以去克服人性的弱點。

  

  無相君大概認證研究了一下這個公告,感覺整個騙局過程大致是這樣的。1 騙子註冊了一個公司,拿到了騰訊小程序賣貨資格。2 先低價賣一批便宜貨,讓小黃牛們知道這個平台能賺錢。3 利用iphone14的發售,製造噱頭,提前放鉤,積累愛貪便宜的韭菜。4 利用收款和發貨的時間差,開始洗錢。具體步驟,就是等要騰訊平台把錢打到公司賬上,就設法在國內買虛擬貨幣,或者找專業的洗錢機構洗白。5 在國外把虛擬貨幣兌換成美元,最後跑路。這個流程里有個重大的bug,就是小程序的商店和支付寶不一樣,微信的小程序,是允許商家自建商店,款項直接到賬的。所以說大家以後在小程序里消費,真得要留個心眼。

  不要為了500塊錢,去輕易嘗試放縱的滋味。

  

  公眾越來越傻,而騙子則越來越真誠。

  也對,群眾都這麼傻了,鐮刀還需要遮遮掩掩費那麼大勁幹什麼,這屆騙子不僅不掩飾了,還越來越坦誠相待,而且還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理論。就像翟山鷹說的那樣:「如果有人說我是個騙子,我是挺高興的。這說明我比你有智慧,也說明你以後真要學會用自己的理性去控制你的貪婪跟恐懼。」簡言之就是,你被騙,一是因為你貪婪,二是因為我比你聰明。我不騙你,天理難容。這個公告和翟山鷹有異曲同工之妙,屬實黑色幽默。

  

  而且除了嘲諷之餘,給樹立了一個極不正確的價值觀。他告訴很多人,這個社會,想輕鬆的賺錢,賺別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錢,就要遊走於法律邊緣。正如法諺所言:致富的秘訣都在刑法里。

  而另一邊的是,那些賺不到錢的人,則是一輩子勤勤懇懇、辛辛苦苦、晝夜顛倒、打螺絲釘也賺不到錢什麼錢。這種巨大的落差顛覆了很多人的固有認知:努力就會有回報。前兩天,有個叫羊了個羊的遊戲火了,你知道它賺了多少錢嗎?

  

  雖然成本也就幾萬塊錢的樣子,但因為營銷得當,一天收入就是好幾百萬。

  

  通過買熱搜,故意設置難度的方式,一炮而紅。

  還有那些網紅又是怎麼爆火的?

  大多數還是劍走偏鋒,比誰的腦洞更大,更奇葩,更離譜——女裝大佬、生吃珍奇動物、賣弄風情......還有在疫情中,一些人通過倒賣口罩,物資,故意提供虛假檢測核酸證明,大肆斂財。而真正在努力的人呢?只能辛辛苦苦,每天賺點錢去湊房貸,一不小心,還會因為貪便宜省點錢被騙走了。所以,有些事,咱們還必須去往根源上去想?1 是誰,為這些投機取巧的人創造了土壤?2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把這種投機取巧賺到錢的人視為成功。3 為什麼我們看到的總是老實人在吃虧?殺人放火金腰帶,坑蒙拐騙攬錢財。教育告訴我們,這是不對的。但社會卻告訴我們,這就是現實。

  這個問題歸根結底還是「管」與「治」。如果我們只能看到「管」而看不到「治」,或者總是運動型的「治」不上熱搜就不治。那麼結果終究會是惡性循環,越來越病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9 12: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