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否認「一中各表」,逼出台獨

京港台:2022-9-19 01:01| 來源:顏純鉤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中共官媒否認「一中各表」,逼出台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人民政協報》否認「一中各表」,這是對美國步向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一次有力策應。(資料照片)

   中共《人民政協報》發表一篇文章,聲稱兩岸只有「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說:「他們說他們的,我們說我們的,不就是各表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更發狠話,說「那這個共識就不存在了」。

  是國民黨需要九二共識,還是中共更需要?「唔使問阿貴」(事情已很清楚,無需再問他人)。當年有九二共識,原因是兩岸兩黨都談不攏,中華民國不肯從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又不認中華民國,如此一來,客觀上就沒有「一個中國」。為勉強捏出「一個中國」,只好搞出一個「一中各表」,就是雙方都只承認一個中國,至於這個中國是什麼中國,那就各說各的。

  若不能「一中各表」,國民黨只能承認中華民國從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都未至於蠢到咁交關(非常蠢)。所以「一中各表」一定是「九二共識」的前提,沒有這個前提,所謂共識便只是對國民黨的強姦,國民黨受此奇恥大辱,更對不起台灣人民,對不起他們自己的先總統。

  顯然,中共當年也是承認「一中各表」這個前提的,只有這樣,才能達至「九二共識」,才能打破兩岸僵局,然後中共才有機會通過國民黨搞統戰,收買台灣人民,然後慢慢滲透,改變兩岸的格局,然後才有和統的可能。

  「一中各表」是中共為和統付出的短期代價,正如中共曾為任何政治目標而實施的權宜之計一樣,正如中英聯合聲明,一度指天划誓,最終宣布「失效」一點都不臉紅一樣。現在眼看和統無望,國民黨在島內民望低迷,「九二共識」更沒有市場,既然「九二共識」已幻滅,那「一中各表」就沒有意義了,那兩黨就沒有共識,兩岸朝野也沒有共識,和統路絕,只剩下的武統了。

  連國民黨都不稀罕兩岸之間有什麼「共識」,更遑論民進黨,遑論大部份珍惜台灣民主的台灣人民?國民黨揹「九二共識」這個大包袱,早已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9 12: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