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最喜愛的男僕:終身未婚 守護女王44年

京港台:2022-9-18 12:56|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英國女王最喜愛的男僕:終身未婚 守護女王44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英國女王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後一次,也是最隆重的一次旅途,是從白金漢宮到威斯敏斯特教堂的路上。整個路程約1.9公里,她的靈柩由儀仗侍衛隊護送,其中一名高個男子最為顯眼。他是女王最忠誠、服務時間最長的御用侍從,女王總是喊他「高個子保羅」。

  女王僕人眾多,但只有三名男僕,他是唯一被邀請參加靈柩護送的僕人,足以可見他在王室成員心中的地位。他終身未婚,是女王最信任的男僕。

  《每日郵報》詳細描述了保羅參加靈柩護送的畫面:他穿著燕尾服,雙手緊握,目不斜視,大步走在靈柩前方,就如他以前守護女王那樣堅定。

  

  保羅在隊伍中(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高個子保羅」全名為保羅·懷布魯,1959年出生,家中排行老二,19歲起就為王室服務。

  保羅的第一個職位是初級男僕,他喜歡狗,樂於與柯基犬相處,他很快就被女王看中,陪伴在女王身邊。

  當時女王身邊還有一位男僕,名叫保羅·伯勒爾。為了區分他們,女王稱呼懷布魯為「高個子保羅」,他身高達1米92。這個親昵的稱呼一直沿用至今。

  此後的44年中,保羅一直忠心耿耿地陪伴在女王身邊。女王身邊的僕人來來去去,保羅始終是那一位。

  2002年,他參加了女王的金禧慶典;2012年,他參加了鑽石慶典;就在幾個月前,他還參加了今年的白金慶典。

  他見證了女王統治時期最黑暗的時刻,見證了女王的孩子們婚姻不和的歲月,也見證了一些最振奮人心的時刻。

  倫敦奧運會開幕式上,保羅是唯一陪同女王和丹尼爾·克雷格演出的人。

  據說,他在王室中沒有敵人,只有朋友。他陪伴女王經歷了每一次家庭危機等瑣碎爭吵,他從未捲入其中。就連王室工作人員之間的互相攀比,在他身上也絲毫不存在。王室成員評價他,謹慎謙遜,從不泄露王室秘密。

  在緊要關頭,保羅是第一個出現在女王身邊的人。1982年當一位名叫費根的男子闖入女王卧室時,是保羅及時趕到,把闖入者帶到食品室,給他倒了一杯酒,然後拘留了他,直到警察到來。

  當哈里王子從美國打來電話時,是保羅將電話交給女王接聽;保羅會把女王最喜歡的電視節目的時間,在《廣播時報》上畫圈,提醒女王觀看……

  2021年,保羅成為女王在白金漢宮任職時間最長的工作人員,因長期忠誠的服務而受到嘉獎。他被授予皇家維多利亞勳章和金銀勳章。

  這麼多年的服務並不是沒有犧牲,他一直是單身漢。朋友們說,他只是和他的職責「結婚」了。

  曾經有王室工作人員離開后,靠出書撰寫王室秘聞大賺一筆。保羅的朋友說,他知道自己在外面隨便找個工作或者出本書,都比現在賺得多,但他從不打算這麼做。

  「他覺得只要女王需要他,他就應該待在女王身邊,而事實是,女王一直都需要他。她完全信任他,而他什麼都知道,卻從來不說。」

  在女王靈柩前往威斯敏斯特教堂的途中,有網友寫道:「走在最前面的這人,是女王的侍從兼警衛官,44年來他是既是僕人,也是同伴。現在,是他最後一次陪伴她。」

  《每日郵報》報道評價說,在女王漫長的一生中,在她認識的有權有勢的人當中,在王室家族所有出身良好、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當中,女王和這位「高個子保羅」在一起時,最放鬆、最快樂。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0 04: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