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和賴清德大打出手?到底咋回事兒

京港台:2022-9-16 10:55| 來源:樞密院十號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蔡英文和賴清德大打出手?到底咋回事兒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蔡英文和賴清德的關係一向不怎麼好,最近還爆出在蔡英文生日宴上大打出手的消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蔡英文辦公室否認「蔡賴大打出手」的傳聞。

  島內近日盛傳,在日前蔡英文的生日宴上,原本氣氛一片祥和,但在談及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脫党參選桃園市長的話題時,蔡英文和賴清德險些大打出手,幸好大批人及時拉住,蔡英文才未挂彩。賴清德撂下一句話「我早就累了」,似乎有退出民進黨的想法。

  這個事和前一段鬧得沸沸揚揚的「論文門事件」有關。有「小英男孩」之稱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結果被爆出兩所大學的碩士論文都涉嫌抄襲。台灣大學率先證實了這一點,在輿論強大壓力下,蔡英文無奈換下林智堅,派出「立委」鄭運鵬頂替。此事激怒了創黨元老鄭寶清,他宣布脫党參選桃園市長。有消息說,賴清德本人力挺鄭寶清,其陣營也支持,結果民進黨網軍就立即散播各種哏圖羞辱鄭寶清,讓過去曾深受網軍困擾的賴清德大感失望,蔡英文卻說這是咎由自取。前幾天,鄭寶清被開除黨籍。

  蔡賴大打出手的消息一出,蔡英文辦公室就火速回應說,「這是不折不扣的假信息,內容極度荒誕不實」,已搜證並向警方報案偵辦。結果島內根本不買賬,媒體人朱凱翔說,慈濟因為曝光當局阻擋民間團體捐贈大陸代理疫苗的內幕被攻擊了三天,蔡英文沒發一言,但現在與賴的傳聞一出,馬上澄清還報警,令他感到不可思議。不少網友留言說,可見對民進黨而言,「自家的宮斗劇比疫苗問題重要」。

  

  鄭寶清是「蔡賴斗」傳聞的導火索。

  東華大學學者施正鋒14日分析認為,可能是蔡英文跟賴清德的關係沒那麼好,才會那麼緊張,也有可能是要轉移焦點。資深媒體人彭文正說,賴清德若要打蔡英文,幹嘛要在生日宴會,若約在辦公場所私下見面,周圍沒有太多警衛時再大打出手,不是更好嗎?針對傳聞「大批人實時拉架」,他直言,若真的發生這一幕,不可能有人去勸架,他們一定是傻在那裡,沒有人敢動。

  不過「無風不起浪」,這兩人的關係確實不怎麼樣。2019年4月,賴清德突然宣布投入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被指「逼宮」蔡英文,「蔡賴斗」拉開帷幕。結果賴清德「參選到底」的臉書發文不到一天,就湧入上萬留言,都是指控賴清德「偷襲小英」「背叛民進黨」以及「沒誠信」的。他被逼得公開請求:「請蔡英文能夠要求她的網軍,停止對我的攻擊」。島內有媒體人甚至認為,蔡英文6年任內,跟賴清德私下見面的次數是零次。

  這幾年賴清德雖然表面低調,但仍蠢蠢欲動。7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后,賴清德得到日方所謂「特殊禮遇」,以親友身份參加家祭,結果在綠營的聲勢又起來了,大有接班的態勢。再加上11月的「九合一」選舉,島內普遍預測民進黨選情不妙,一旦慘敗,交出民進黨主席之位的蔡英文恐將提前跛腳,賴清德絕對不會給她好果子吃。

  這不,彭文正已經在「暢想」蔡賴大戰了。他說,萬一賴清德跟蔡英文打架,誰贏還很難講。女生打架最大的力氣是扯別人的頭髮,可是賴清德和蔡英文的頭髮差不多長,所以雙方在這方面打平,沒有人佔優勢,蔡英文可以對付賴清德的也許是迴旋踢。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8 14: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