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嫖娼事件時間線梳理,他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京港台:2022-9-12 09:09| 來源:大河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李易峰嫖娼事件時間線梳理,他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9月11日下午,北京警方發布通報稱,35歲演員李某某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據人民日報消息,該名演員為李易峰。

  

  此前不久,「三字男藝人」嫖娼事件傳聞引髮網友熱議,隨後「最高檢刪除李易峰相關內容」直接登上熱搜。

  緊接著,華鼎獎、金鷹獎也相繼將李易峰相關信息刪除,還回應稱「並不是出現bug」。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學習強國等地方也搜索不到李易峰的信息。

  除此之外,李易峰中秋節晚會節目《但願人長久》也被央視刪除,不少網友猜測該三字男藝人為李易峰。

  

  央視2022年中秋節目單刪除李易峰表演的節目

  隨著事情的發酵,李易峰於9月10日晚發出澄清長文,否認嫖娼傳聞,並稱此次造謠已經不僅僅是對他造成精神上的傷害,更實際影響到了他所有正在推進的業務領域。大河報·豫視頻記者注意到,目前該文已被刪除,且無法在微博檢索到。

  

  11日下午,@平安北京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近期,北京警方在偵破一起違法犯罪案件中,將演員李某某(男,35歲)查獲,該人對多次嫖娼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其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多個品牌宣布終止與李易峰合作

  通報發布后不久,相關內容衝上微博熱搜,PRADA普拉達、YAYA鴨鴨、真果粒、HONMA高爾夫、京都念慈菴、六福珠寶等相繼發布聲明,終止與李易峰合作。

  

  

  嫖娼將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法治日報》律師專家庫成員、北京鵬凱律師事務所主任張仲凱認為,在我國,雖然嫖娼行為不構成犯罪,但可能會遭受治安處罰

  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賣淫、嫖娼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在公共場所拉客招嫖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嫖娼涉及以下情節,可能構成犯罪:一、嫖宿幼女。如果行為人明知是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而與其發生性關係,不論幼女是否自願,均應依照我國刑法規定,以強姦罪定罪處罰。二、明知自己患有梅毒、淋病等嚴重性病賣淫、嫖娼的,依照我國刑法規定,涉嫌傳播性病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公眾人物因違法跌落神壇,往往只在一瞬間。唯有崇德守法、潔身自好,以高品質、有價值的作品贏得公眾認可,方能走得長遠。娛樂圈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沒有僭越法律的特權!

  李易峰嫖娼風波時間線

  李易峰是如何「崩塌」的?根據網路線索,記者整理出9月2日以來李易峰的崩塌時間線:

  

  9月2日

  15:50 有網友在微博爆料,李易峰嫖娼被抓;

  18:12 李易峰開啟直播,以「現身」方式破除被抓謠言。

  9月10日

  13:00以前,網友發現「最高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刪除李易峰相關;

  13:05 「三字藝人」詞條與「最高檢刪博」詞條同上熱搜;

  13:48 央視新聞官方微博發布2022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節目單,李易峰歌曲《但願人長久》出現在第二篇章中;

  15:00 最高檢官方微博刪除了之前漏刪的李易峰相關微博;

  17:00 2022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發布新節目單,刪除李易峰節目;同時,央視新聞官方微博重新編輯了14:24發布的「央視秋晚嘉賓送中秋祝福」詞條,刪去了原視頻中的李易峰畫面;

  20:36 正在播出中的2022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確定「跳過了」原定的李易峰節目;

  22:37 李易峰及李易峰工作室「壹峰信」發布聲明,表示網上有關其個人生活的言論「均嚴重不實」「系別有用心者惡意捏造並散播的謠言」;

  23:25 李易峰本人發布長微博,提到當下的謠言不僅對他造成了精神上的傷害,更實際影響到「所有正在推進的業務領域」,同時發聲希望自己不是活在「每天發律師函闢謠,每天跟謊言鬥爭,每天因為莫須有的事件佔用公共資源的虛幻熱度中」;

  23:55 娛樂博主「吃瓜少女張小寒」發布微博:「可能嘴有多硬,打臉就有多痛」;

  23:55 網友發現「壹峰信」及李易峰轉發的嚴正聲明圖片被「夾」。

  9月11日

  00:11 李易峰嚴正聲明微博及長微博消失;隨後,「壹峰信」嚴正聲明消失;

  14:00 巴黎歐萊雅官方微博已無法搜索凌晨時還在的「護膚代言人」李易峰;

  15:00 芒果TV搜索欄輸入「李易峰」顯示無相關結果;

  17:42 平安北京官方微博通報,演員李某某對多次嫖娼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17:59 真果粒品牌宣布終止與李易峰的所有合作關係;

  18:28 Prada與李易峰結束所有合作關係;

  18:31 六福珠寶終止與李易峰一切合作關係。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4 00: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