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708路公交車驚現這一幕,這下全國出名了

京港台:2022-9-1 00:06| 來源:亮見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大連708路公交車驚現這一幕,這下全國出名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大連的708路公交車火了。

  

  是不是感覺它一邊有些傾斜?

  對的,那是被一整車人活活壓斜的。

  事情是這樣的:8月29日,大連發布疫情期間城市公交運營調整的通告,宣布市內公交線路(線路號2000號以下)早晚高峰時段每30分鐘雙向對發一趟車、8:30-16:30期間每2小時雙向對發一趟車,部分車次減至日常的10%。

  

  於是,大連地鐵公交站出現排隊幾十米長的奇觀,有人為趕一趟公交車去上班,要排隊等一個小時。

  

  公交車被擠得門都關不上。

  

  但因為要上班的人太多,有的公交車超員載客,於是,就出現了708路公交車被壓斜的神奇一幕。

  

  

  負重前行的708,激起了人們的創作靈感。

  大連708路公交車,背負了它這個年紀不該背負的重擔。

  

  

  

  

  

  創作是有限的,但708是無限的。708不是被壓壞的,是被玩壞的。

  

  

  

  網友說:歡迎您乘坐708GT!我將竭誠為您服務!盡量超了前面的保時捷!各位乘客!請站穩扶好!

  網友又說:我的超跑GK5以前上路只服五菱宏光,今天以後,遇到大連公交708我必須稍一稍。

  

  

  

  

  

  網友還說:當你覺得艱辛時,想想大連708,它承載了一車人的艱辛,內心雖不平衡,卻仍在努力前行。

  沒想到,我們竟然有被一輛公交車感動的一天!

  

  這下,大連708路一舉超越甘井子區的倒鴨子,不僅在全國出名了,甚至衝出地球,在宇宙里出名了。

  

  

  

  高峰時期縮減公交車,我不知道這是哪個人才想出來的點子。但我想,他們的本意肯定是為了更好的疫情防控,否則,以正常人類的邏輯,你很難解釋得通。為了減少病毒傳播,難道不是應該增加車次,每輛車都少坐一些人,讓大家都離得遠遠的嗎?而不是減少車次,讓大家擠在一輛車上,更加方便病毒傳播!

  只是可能制定政策的領導不坐公交吧,以為只要公交車減少,排隊時間太長,老百姓就會讓私人司機開車送自己上班,再不濟也是自己開車上班。他們哪裡想得到會有那麼多人,寧願等1個小時,也不捨得打車去上班呢!

  不過,看到緊接著規定「乘客需規範佩戴N95或以上級別口罩」,我突然好像明白了。

  人不擠在一起,有什麼理由要求大家戴N95口罩呢?不讓大家戴,人家囤積的N95口罩怎麼賣得出去呢?

  我真的非常不喜歡自己這樣的猜測,可面對如此愚蠢的做法,我實在找不到任何其他的理由。

  但,既然這麼規定了,你就必須得戴,萬一你沒遵守要求造成疫情傳播,可是要被依法追究責任的。

  

  可,就算戴N95有用,你半夜一點左右發通知,大半夜的,讓老百姓到哪裡去買N95口罩啊?

  別說公眾號一天只能發一次,政務服務類的不在此列,昨天(8月29日)大連發布就發了6次,他們完全可以在白天發布消息,第二天再戴N95,給700多萬大連人充分的時間準備。

  

  不過,大連這波操作背後,還剩下兩個問題需要回答:

  第一,現在規定必須佩戴N95或以上級別口罩,是不是就意味著我們平時戴的口罩就沒用了?如果沒用,那為什麼還要戴,以後還要不要戴?如果有用,又為什麼要戴N95或以上級別口罩?

  第二,在人擠人、公交車都被壓斜的狀況下,「規範佩戴N95或以上級別口罩」,如果車上有人陽性,真的能避免感染嗎?如果不能,那下一步是不是要規定必須穿防護服、戴護目鏡了?

  但大連更乾脆,沒要求穿防護服戴護目鏡,而是直接宣布了5天靜默(但人家說的是「對人員流動性和聚集性的管控」,真是語言的藝術)。

  其中規定:

  主城區區域內公交、地鐵(輕軌)、長途客車、旅遊包車(不含返回外市地的旅遊包車)暫時停運。計程車、網約車繼續運營。

  謝天謝地,被壓壞的708們,終於可以歇歇了。

  人們也不用戴口罩擠公交了,真好。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 2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