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活活累死的毛毛蟲?中國民航已手忙腳亂…

京港台:2022-8-29 06:07| 來源:拉上窗帘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被活活累死的毛毛蟲?中國民航已手忙腳亂…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404文庫】拉上窗帘|中國民航已手忙腳亂

  中國民航近期不斷有「好消息」,一是說允許APEC商旅卡入境,一是說出入境無需申報核酸結果;一是說中泰間航班將增加五倍。有飛友問拉總,這是不是意味著政策鬆動,不久就可以出國旅遊啦?

  其實不,在拉總看來,這恰恰反映了中國民航的「手忙腳亂」。

  

  圖:大量飛機趴窩 攝:拉上窗帘

  允許海外持有APEC商旅卡的人士來華,是迫不得已的做法。疫情已經近三年,特別是奧密克戎流行以來,大量外籍員工離境,影響了公司經營。但允許是一回事,回不回來是另一回事。有外國人願意來隔三差五捅嗓子眼嗎?有人願意承受隨時安裝門磁隔離在家嗎?——顯然,是不會有的。

  而「取消核酸結果申報」也並不是不檢查核酸報告,僅是取消「申報流程」而已。只要不是傻子,都不會在申報單上寫自己「陽性」;因此取不取消申報,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說這些政策幾乎不會有帶動作用,國際航班不會增加,市場也不會好轉。這種「一廂情願」的做法,反映了出的是慌亂與無奈。實際上由於偉大的「熔斷」政策,美國剛剛叫停了赴華26個航班,基本上等於整個九月份「斷航」。

  

  圖:沒客流就沒航班 攝:拉上窗帘

  至於「中泰間增五倍」,這其實是中國主動提出來的,但總量太小啦!現在中泰間每周僅3個航班,增加5倍也才15班,對於虧損了一千多億的中國民航來說,可以忽略不計。除非能恢復到疫情前「每周2萬架次」的水平,否則沒有實際意義。

  中國在2020年3月提出了著名的「五個一」和「熔斷」政策,至今未予正式解除。將中泰間航班增加5倍,其實違背了「五個一」緊縮客流的初衷,有點兒打自己的臉。這表明它眼看泰國市場好轉,急於分一杯羹,卻忘了自己曾經的話。

  

  圖:中泰間航班曾高達每周兩萬 攝:拉上窗帘

  五個一與熔斷是捆綁的,其中「熔斷」政策最為要命。新領導上任后,已經不止一次想要增加國際航班了。但僅以莫斯科航線為例,近期它同樣發生大面積熔斷,幾乎等於斷航。所以縱使將計劃擴大一萬倍,也根本飛不出幾個航班——不取消「熔斷」,妄談增加航班,等於痴人說夢。

  現在海外逐漸恢復正常,越來越多國家躺平。隨著檢測機構減少,檢查費用會越來越高,送回來的「陽性」病例則會越來越多。也就是說美國也好,俄羅斯也好,泰國也好,熔斷政策下能飛的航班實際會越來越少,這不是簡單一句「增加五倍」就可以改變的。

  

  圖:一廂情願太淺薄 攝:拉上窗帘

  不需要太多智商,就能夠明白熔斷是影響國際航班最主要的原因;不需要太多知識,也知道隔離和核酸是影響外籍員工歸位的最大因素。在這兩個要點上沒有取得突破之前,簡單地與外國人商量「增加航班」,反映出的是慌不擇路。而國內的「清零」政策不改變,民航的內循環也根本無從提起。

  法國昆蟲學家曾經搞過著名的「毛毛蟲試驗」,他們將一群只會跟著前面蟲子屁股走路的毛毛蟲引導到一個花盆沿上,結果它們從此便開始了無窮無盡的兜圈。《讀者》雜誌說試驗的結果是毛毛蟲們足足繞了七天七夜,最後都累死了。

  

  圖:勇敢走出花盆沿? 網路圖片

  中國民航如果不能或者無力解決「熔斷」和「隔離」問題,只在旁支末節上努力,就等於是跟著屁股走的毛毛蟲,會被活活累死。在此形勢下任何無謂的反攻,都只能證明自己亂了手腳,慌不擇路。

  但拉總印象中這是前蘇聯科學家搞的實驗,後來有一條勇敢的毛毛蟲「造反」,帶領隊伍走出了圈圈,成功地逃出了生天。(後面刪除24字)

  文章或有謬誤。轉載槍斃自負。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5 01: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