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發現「驚人、可怕的」巨型滄龍化石

京港台:2022-8-26 23:42| 來源:CNET | 我來說幾句

古生物學家發現「驚人、可怕的」巨型滄龍化石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CNET報道,很久以前,在現在的摩洛哥的海域,有一種巨型海怪--滄龍--統治著這片水域。它不是恐龍,而是一種海洋蜥蜴,它會吃掉它的獵物並吐出骨頭。由巴斯大學的古生物學家Nick Longrich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在本周在線發表在《白堊紀研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描述了一種巨大的新滄龍物種:Thalassotitan atrox。研究人員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在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海怪真的存在。」

  

  當霸王龍成為陸地霸主的時候,這種新的滄龍在水中繁衍生息。「Thalassotitan是一種驚人、可怕的動物,」Longrich說。「想象一下科莫多巨蜥與大白鯊雜交,霸王龍與虎鯨雜交。 」

  Thalassotitan長到了近30英尺(9米)長。作為一個頂級的捕食者,它將利用其巨大的、類似虎鯨的牙齒和鉸鏈式的下頜來吞食其他海洋爬行動物。化石顯示,這些動物的牙齒被磨掉了,這表明它們在咀嚼獵物的骨頭時受到了傷害。

  

  在Thalassotitan被保存下來的化石床中,有很多事情發生。研究人員懷疑他們還發現了這個巨型捕食者的獵物證據:一條大魚、一隻海龜、一隻蛇頸龍(另一種海洋爬行動物)和其他滄龍物種的碎片,都有被酸破壞的跡象。這表明它們在Thalassotitan的胃裡停留了一段時間。Longrich稱酸損傷和獵物與Thalassotitan化石的接近程度是「間接證據」,但他說這可能不是一個巧合。

  摩洛哥是滄龍化石的一個熱點地區。Longrich在一篇博文中指出,有多達30種的海洋爬行動物可能生活在那裡。Thalassotitan atrox是化石記錄中一個特別引人注意的條目,這要歸功於科學家對其飲食習慣的推斷。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6 23: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