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起取消中方4家航司26個赴華航班 中使館回應

京港台:2022-8-26 13:10| 來源:觀察者/自由亞洲 | 評論( 155 )  | 我來說幾句

美9月起取消中方4家航司26個赴華航班 中使館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8月25日,美國交通部發布通告,由於美國航司多個赴華航班被取消,計劃自九月起取消26個由中國航司(國航、南航、東航、廈航)承運的美國赴華航班。

  美交通部發布的公告表示,做出該決定是「出於公共利益的考慮」。但這意味著,原本就供不應求的中美航線航班運力將再遭削減,除了影響幾家中方航空公司的收益,直接影響的還有回國乘客以及中美航線票價。

  根據通告,計劃被取消的中美航班包括國航、南航、東航和廈航的多個航班,幾乎囊括了整個九月。

  其中國航洛杉磯-深圳被取消9月6、13、20和27日;

  國航洛杉磯-北京被取消9月18和25日;

  東航紐約-上海被取消9月7、12、14、19、21、26和28日;

  南航洛杉磯-廣州被取消9月10、12、17、19、24和26日;

  廈航洛杉磯-廈門被取消9月5、8、12、15、19、22和26日。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美國交通部的行為「極不負責任」,「毫無根據地暫停了航班」。大使館表示,中國對COVID-19的熔斷措施是公平和透明的,適用於中外航空公司,並符合雙邊航空運輸協議。

  據大陸官媒觀察者網報道,今年1月,美國交通部就宣布暫停中國4家航空公司44趟美國赴華航班。趙立堅此前表示,美方為了一己之私,尋求例外和特殊待遇,無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干擾中方航空公司正常運營,罔顧中外旅客生命健康安全,這種行為霸道無禮,極不負責。

  趙立堅介紹,自2020年6月起,中方依法依規對入境中國的國際客運航班嚴格實施熔斷措施,目的是最大程度阻斷疫情跨境傳播,保障各國人民健康安全,這恰恰是考慮了各方的公眾利益。中方採取的有關措施,對中外航空公司一視同仁,完全公平、公開、透明,不違反有關雙邊航空運輸協定。事實證明,這一措施為有效阻斷疫情跨境傳播,確保中外旅客健康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絕大多數國家航空公司的尊重和配合。

  另據自由亞洲報道,美國政府周四(25日)表示,將暫停4家中國航空公司從美國飛往中國的26個航班,以回應中國政府因新冠肺炎病例,而暫停一些美國航空公司航班的決定。

  美國運輸部(USDOT)周四(25日)宣布,9月暫停4間中國民航公司由美國飛往中國的26個航班,以回應中國的熔斷機制「不合理」。當局指多間美航由美國飛中國時,部分乘客起飛檢測「陰性」,抵達中國就無故變「陽性」,多達26個航班因而被取消。中方反斥美方行動「極不負責任」。

  美國運輸部表示,鑒於中方因應防疫而實施的熔斷機制,取消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及聯合航空的26個航班,美國政府決定採取相應行動,暫停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及中國東方航空,由9月5日至28日的26個航班,當中19個由洛杉磯飛中國、7個由紐約出發。

  雖然中國8月初放寬熔斷機制,航班若有4%乘客確診新冠病毒,需停飛1星期;若有8%乘客確診,需停飛2星期,但美國運輸部指,旅客在美國登機時檢測陰性,但到達中國后呈陽性,斥「熔斷機制不合理地將旅客確診的責任推到航空公司身上」,美國已多次向中國提出反對。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反駁美方「無理暫停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行動「極不負責任」,又指中國的新冠肺炎熔斷措施是「公平和透明」,適用於中國和外國航空公司,並符合雙邊航空運輸協議。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美在航班航權問題上爭執不斷。

  

  圖自民航資源網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9 13: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