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大臣口中的"核按鈕" 西方按下的還少嗎?

京港台:2022-8-26 09:58| 來源:京報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英國外交大臣口中的"核按鈕" 西方按下的還少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英國《鏡報》報道,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近日在參加首相競選活動時表示,她認為按下核按鈕「是首相的一項重要職責」,她「已準備好」在必要時這麼做。有外媒稱,她說這話時甚至沒有什麼情緒變化。

  

  肆無忌憚叫嚷「按下核按鈕」,愚蠢和荒誕令人不寒而慄。此前,特拉斯在競選中就曾表明,自己有意更新英國的核威懾力量。如此種種,不知是一不小心吐露出了真實的極端心聲,還是在國內經濟衰退、政治真空的背景下,為了拉攏選票、迎合民粹而故意表現出的強硬。但無論如何,個別西方國家公然炫耀核武力,以及背後所凸顯的西方政治極化態勢,對於整個世界而言都不是什麼好兆頭。

  不過,話說回來,這麼多年,西方給世界按下的「核按鈕」還少嗎?且不論西方的殖民擴張對多少文明進行了毀滅性打擊、讓多少文化遭受了不可逆斷代。往近了看,美西方以所謂「普世價值」為名插手多國內政,在歐亞國家大搞「顏色革命」,引發地區形勢動蕩;在拉美地區推行「新門羅主義」,多次對古巴、委內瑞拉等國進行經濟制裁和政治打壓,妄圖長期控制拉美局勢;在歐洲地區鼓動「北約東擴」,一手挑起俄烏衝突,給全球安全帶來巨大挑戰。據估計,西方政府支持下的戰爭,在過去幾十年裡至少導致生活在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利比亞、葉門等國家的幾百萬平民百姓死亡、流離失所。一些西方政客整天張口閉口「自由」「人權」,可雙手沾滿鮮血,這恰恰證明,他們至今也沒學會最起碼的善良。試問,毫無底線的「人權病人」,有什麼資格充當「人權判官」?

  必要時就將按下「核按鈕」,再次照見西方所謂「普世價值」的虛偽。長期以來,西方國家在多個方面自詡「教師爺」,但反覆無常的「雙標」與「選擇性失明」讓他們的公信力徹底破產。就拿核不擴散問題來說,美英等西方國家固守冷戰思維,一邊以核不擴散為由限制他國的核活動,一邊又大肆升級核武庫,向盟友夥伴轉讓核技術、開展「核援助」。種種行徑充分說明,一些無法解決自身問題的西方國家,時刻揣著拉全世界「下水」的禍心,已經成為世界亂象的源頭。

  傲慢往往產生於墮落之前。如果一些西方國家還抱著偏執與傲慢,放不下不切實際的「帝國幻想」,硬要做世界和平的破壞者、世界秩序的攪局者,結果只能是反噬自身,被歷史前進的滾滾潮流甩得更遠。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7 05: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