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外教殺害女學生二審:駁回上訴 維持死刑原判

京港台:2022-8-26 09:11| 來源:央視新聞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寧波外教殺害女學生二審:駁回上訴 維持死刑原判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2年8月25日,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公開宣判美國籍被告人沙迪德·阿布杜梅亭(以下簡稱沙迪德)故意殺人上訴一案,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審理查明:2013年6月,被告人沙迪德來華工作,后結婚並育有一子。2019年3月左右,沙迪德與妻子分居,2021年5月6日離婚。2019年初,沙迪德謊稱離異單身,與被害人陳某某(女,歿年21歲)建立男女朋友關係。自2021年5月中下旬后,陳某某多次提出分手,沙迪德不同意並對陳某某進行言語威脅。同年6月14日20時許,沙迪德將陳某某約至寧波市通途路清水橋路口公交車站附近交談,21時48分許持事先準備的摺疊刀捅刺、切割陳某某頸部、面部數刀,致陳某某大出血當場死亡。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根據被告人沙迪德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後果,依法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其死刑。

  

  一審宣判后,被告人沙迪德提出上訴。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了本案,認為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遂作出上述裁定。

  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審理期間,依法保障了被告人沙迪德和被害人親屬的各項訴訟權利。法院為沙迪德指派的兩名辯護律師、聘請的翻譯人員、被害人的訴訟代理人均到庭參加宣判。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官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界群眾共計20餘人旁聽了宣判。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 11: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