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女跟鄰居說"安倍遇刺"遭帶走 舉報獲獎大豆油

京港台:2022-8-21 05:26| 來源:蘋果日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北韓女跟鄰居說"安倍遇刺"遭帶走 舉報獲獎大豆油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月初在奈良市街頭輔選時,遭到槍手開槍射殺,消息震撼國際,但北韓官媒卻從未向國內報導此事,國內民眾可說是「幾乎」一概不知。現有外媒報導,一名北韓女性意外得知安倍死訊后,和街訪鄰居談論此事,豈料慘遭「抓耙仔」舉報被捕。

  北韓官媒從未報導安倍遇刺消息,尚不清楚確切原因,但很可能是怕民眾「有樣學樣」偷襲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每日北韓》日文版報導指,安倍遇刺消息只有一部分官方幹部知道,當局為了確保金正恩安全,國家保衛省(北韓秘密警察和情報機構部門)通知各地相關單位加強維安,要傾力保護革命領袖金正恩。

  但一般民眾可能不知道這件事講出去的嚴重性,一名住在咸鏡北道茂山郡的婦女,告訴鄰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演講中遭人槍殺。豈料一傳十、十傳百,街頭婆媽都知道這件事,散播出去的消息也傳到了當局耳里,當局透過「抓耙仔」的通風報信,很快抓到了這名婦女,並以散播謠言嫌疑將其逮捕。

  當局認為,照道理來說,一般民眾是不可能會知道安倍遇刺消息,覺得婦女家裡一定「有問題」,派人搜她家中發現,婦女持有可收到中國訊號來源的違禁手機。但由於當局曾下令「將韓國、中國手機用戶連根拔除,一個也不放過」,持有者一旦被抓到將遭懲處。也就是說,這名婦女未來很可能被送到政治犯收容所。

  至於通報婦女的「抓耙仔」,當局為感謝他協助辦案,贈予他2升大豆油作為獎勵。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3 12: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