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報道:美國之音推特用戶熱議習近平連任

京港台:2022-8-20 04:50|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二十大報道:美國之音推特用戶熱議習近平連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今年秋天中共將召開20大。假如沒有意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突破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確立的中共中央總書記任期不超過兩屆共10年的慣例,第三次擔任總書記。對當今中共和當今中國來說,這究竟對中共和中國是福是禍,還是福禍參半,這種問題在當今中國是敏感和禁忌話題。但眾多推特中文用戶在美國之音推特網頁上就這一問題發表了意見。

  隨著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會日期的臨近,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早些時通過批評者所說的暗箱操作主導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從而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和中共中央總書記的前景似乎已經成為一個定論。

  然而,習近平是否應當如此突破慣例?如此突破慣例對當今中國和當今中共是好是壞?好與壞是否有可能相互轉化,即好事變壞事,壞事變好事?

  這些問題在反覆強調要堅決打擊 「妄議中央」 的當今中國都是禁忌話題,公眾不得公開討論甚至私下討論。

  於是,有關的討論、辯論、爭論就轉移到了海外,包括轉移到了美國之音中文網的推特賬號上。成千上萬的中文推特用戶就習近平第三次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對中共和中國的利弊的問題發表了他們的意見。

  有人對習近平突破過去中共和中國最高權力交接將近50年的慣例提出了合法性方面的嚴肅質疑——「如果真是9000萬黨員選他當,如果他擁有黨內民主的真實授權,他當總書記多久都是合法的。反之,他當黨魁一天也是沒有合法性的。」

  但也有人認為,習近平連任對中國或中共是好事,是民心所向——「在美帝國主義及其走狗被打倒之前,習大大連任是大勢所趨。」

  更多的用戶則是持有所謂的習近平是促使中共政權早日覆滅的總加速師的觀點:

  ——可以加速,是福

  ——讓他作下去,讓整個特權階級早早覆滅!

  ——中共之禍,中國之福!禍兮:亂政有助加速中共滅亡。福兮:昏庸有助倒逼中國重生。

  還有用戶則以看似認真或看似調侃的口吻發出呼籲或哀鳴——「放百姓一條生路吧」。

  對美國之音中文網小編來說,最有意思的是看到這樣的評論——「美國之音也被收買了?成習外宣?」

  美國之音是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媒體機構,致力於準確、客觀、全面地報道美國新聞和世界新聞,其中包括中國新聞。美國之音中文網推特選擇提出開放性的問題,給受眾提供一個平台可以各抒己見暢所欲言並被更多的人看到,這也是美國之音在互聯網時代力圖準確、客觀、全面地報道新聞的努力的一部分。

  美國之音將陸續就中共二十大推出各項收集華人世界民意的議題,歡迎各位踴躍發表意見。我們將把您的意見納入我們的報道和討論中。我們堅信,公民社會的建設和維持有賴於說理。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2 10: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