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帖:俄烏衝突10個最新進展讓人看了倒吸一口涼氣

京港台:2022-8-19 11:59| 來源:牛彈琴 | 評論( 50 )  | 我來說幾句

熱帖:俄烏衝突10個最新進展讓人看了倒吸一口涼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資料圖

  普京開始報復了,更讓人恐懼的在後面。

  對俄烏衝突,我想很多朋友跟我一樣,都已經產生了嚴重的疲勞感。但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是,激烈衝突仍在繼續,而且,按照目前的趨勢,正在急遽向深淵墜落。

  這幾天,一系列讓人倒吸一口涼氣的進展。

  1,就在8月18日晚,又是克里米亞,俄羅斯一彈藥庫,發生多次猛烈爆炸,兩個村莊居民被緊急疏散。俄還宣稱,在黑海艦隊總部塞瓦斯托波爾附近,擊落一架無人機。這是一個星期內,克里米亞遭受的第三次襲擊了。

  2,誰幹的?美國CNN8月17日披露,根據烏克蘭官員的一份內部報告,克里米亞最近的一系列爆炸, 烏方是「幕後策劃者」,其中一起襲擊至少摧毀了7架俄羅斯戰機,這也是俄軍開戰以來遭受的最重大損失。這也顯示了烏克蘭擁有持續攻擊克里米亞的能力。

  3,普京能咽下這口惡氣?行動會告訴你!根據烏克蘭方面的通報,8月17日,俄對烏克蘭兩個港口城市發動攻擊,一個目標是敖德薩,俄軍摧毀了一個娛樂中心;另一個目標是尼古拉耶夫,兩枚導彈擊中了一所大學。這顯然是對克里米亞遭襲的報復。

  4,更猛烈的襲擊,則發生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按照烏方的說法,就在8月18日凌晨,俄軍又對哈爾科夫發動火箭彈襲擊,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

  5,根據烏克蘭方面發布的視頻,烏軍近期對赫爾松南部一俄軍哨所發起攻擊,據稱打死10-15名俄羅斯士兵。烏國防情報局8月17日暗示,烏軍將很快開始反攻,「這與任何日期無關,但是,我們必須考慮烏克蘭獨立日(8月24日)的因素」。

  6,更讓人捏一把冷汗的,還有扎波羅熱核電站安全。按照俄方信息,就在8月18日晚,核電站周圍地區至少遭到7次重炮襲擊。 扎波羅熱核電站是烏克蘭最大核電站,自三月以來,一直處於俄軍掌控中。

  

  7,按照俄羅斯的指控,對扎波羅熱核電站,烏克蘭軍隊近期發射了50多發炮彈,並出動了5架無人機,烏軍襲擊破壞了核電站保持反應堆冷卻的多個設施;烏克蘭則指責,是俄軍在炮轟核電站,目的是讓烏克蘭人置於「核訛詐」風險中。

  8,雙方還在鬥法,8月17日,烏克蘭方面在核電站附近城市,舉行緊急救援人士演習。烏內政部長稱,烏克蘭必須為這座核電站發生「所有情況」做好準備。俄羅斯方面則威脅,如果轟炸繼續,考慮關閉這座核電站;烏則發出警告,關閉核電站,將使「輻射災難的情景更加接近」

  9,核電站的安危,也成為8月18日烏克蘭、土耳其、聯合國三方利沃夫會談的重要話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警告,如果這樣的衝突繼續, 扎波羅熱核電站有成為「新切爾諾貝利」的危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呼籲,將核電站附近區域設定為非軍事區。

  10,按照俄羅斯媒體的報道,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官被撤換。如果屬實,這將是俄烏衝突以來俄軍最重大的軍事調整之一。最近一段時間,黑海艦隊多艘戰艦被炸,克里米亞又頻繁遭遇重大攻擊,黑海艦隊確實壓力山大。

  

  10個最新進展,當然,更瑣碎的動態還有很多。但每一個都讓人捏一把冷汗,尤其是核電站的安全。

  完全個人觀點,至少釋放了三個信號吧。

  信號一,戰火正向克里米亞燃燒。

  之前幾年,俄羅斯掌控下的克里米亞,總體平靜;但現在,安靜被打破了,一次又一次的爆炸顯示,烏軍正主動出擊,將目標對準了這個半島。

  澤連斯基此前就強勢表態:「 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我們永遠不會放棄。我們不會忘記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是從佔領克里米亞開始。這場始於克里米亞的『戰爭』,必須結束於克里米亞,並以『解放』(克里米亞)結束。

  戰火正向克里米亞蔓延,這是對普京的一個重大考驗。烏克蘭顯示了自己的攻擊能力,下一步,受到鼓舞的烏軍,是否會將目標對準克里米亞大橋?俄羅斯方面,應該不敢有絲毫大意。

  

  信號二,雙方戰術都有調整。

  烏軍顯然有重大調整,開始更多發動進攻,輔之以游擊戰。

  今天早上,就看到《紐約時報》一篇深度報道,講的就是烏軍怎麼在俄軍背後發動游擊戰。文章披露, 在俄烏衝突爆發前幾個月,烏克蘭已經開始訓練游擊隊員,現在,這種未雨綢繆正產生效果。

  在俄烏前線膠著的情況下,俄軍後方烏克蘭游擊隊不斷發動攻擊, 「戰鬥人員在他們熟悉的地方展開秘密行動,手段包括汽車炸彈、詭雷以及用手槍射殺目標人物——事後迅速消失在當地人群之中。」

  根據該報的披露,烏克蘭特種作戰部隊還正在組建一個更有組織、更秘密的項目,包括指導為應對俄羅斯的襲擊而進行的破壞、爆炸以及藏匿武器。還有, 對克里米亞俄軍機場的突襲中,游擊隊員就參與其中。

  俄羅斯方面,可能也不得不進行調整。此前放棄進攻基輔,重點攻擊頓巴斯,這是一個重大調整。現在,轟炸烏克蘭港口,顯然是對克里米亞遭襲的報復,但這肯定是不夠的,俄撤換黑海艦隊司令,或許也是一個轉折點。

  

  信號三,雙方都有點打紅眼了。

  這其實才是最讓人恐懼的一點。本應絕對安全的核電站,現在竟然成了炮擊的目標,我想,這是最瘋狂的人才幹得出來的事情。

  但這樣可怕的事情,正在現實中發生。而且,又是一個羅生門,俄羅斯指責烏克蘭,烏克蘭指責俄羅斯,雙方都認為是對方在搞「核恐怖主義」。

  真相肯定只有一個,真相總有一天會大白於天下。但這種冒天下之大不韙的事情,我們眼睜睜地看著在發生,確實有點不寒而慄。畢竟,核電站不是普通電站,核泄漏可不是開玩笑的。

  也是在烏克蘭大地,當年的切爾諾貝利事件,就造成約9萬人死亡,20萬人遭受輻射疾病折磨,當時的蘇聯被迫將方圓30公里範圍設為隔離區,核輻射塵還飄至幾乎所有歐洲國家,這是一場全人類的噩夢,後果還在持續。

  希望類似的災難,再不要發生了!但在殺紅了眼的這片土地,會有人保持理智嗎?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0 07: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