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談話遭偷錄音 阿桑奇律師控告CIA與蓬佩奧

京港台:2022-8-16 23:36| 來源:Newtalk | 我來說幾句

訪客談話遭偷錄音 阿桑奇律師控告CIA與蓬佩奧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根據美國新聞網《Axios》報導,「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私人律師在當地時間 15 日,起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及其前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並稱 CIA 偷錄亞桑傑與律師、記者的對話,從他們的手機、電腦中複製資料。

  訴訟文書中寫到,自 2017 年 1 月至 2018 年 3 月期間,包括原告在內的 100 名訪客,在去厄瓜多駐英使館與亞桑傑會面之前,都被要求將電子設備交給西班牙私人安保公司 Undercover Global,Undercover Global 在訪客和厄瓜多政府不知情的情況下,將設備中的資訊進行了複製並提供給 CIA。檔案更顯示,「這些行動得到了當時的 CIA 局長蓬佩奧的授權和批准」。

  代表原告的律師羅斯(Richard Roth)表示,這些對亞桑傑律師的間諜監視活動,讓亞桑傑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遭到玷污」。羅斯認為,這些公然違憲的行動,司法部門應該對 CIA 及其時任的負責人進行制裁,甚至撤銷那些對亞桑傑的指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7 01: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