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三代全考清華,跨越59年的畢業證和通知書同框

京港台:2022-8-16 12:15| 來源:西安最潮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祖孫三代全考清華,跨越59年的畢業證和通知書同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考上清華本來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而福建的祖孫三代竟然全考上了清華,讓人無比羨慕,紛紛感嘆:基因還是很強大的。

  

  8月14日,清華大學官方微博發布了一片文章。就讀於福建福州第三中學的何文焜,成為清華大學計算機類的新生。據了解,他的祖父和父親都畢業於清華大學。

  他的祖父於1957-1963年就讀於清華土木建築系供熱通風專業,他的父親於1985-1990年就讀於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建築結構工程專業。網友們紛紛表示羨慕:祖孫三代全是學霸,太厲害了。書香門第就是這麼來的,言傳身教很重要。

  何文焜自幼就聽家人們講有關「水木清華」的故事,祖父和父親用諄諄教誨引領著他去追尋「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清華精神。家風傳承,三代接力,讓我們一起走近畢業於福建省福州第三中學的清華大學計算機類新生何文焜以及他的家人們的故事。

  

  何文焜的祖父的畢業證書用毛筆寫就,上有蔣南翔校長的簽名。祖父經常小心地拿出這一紙黃卷,摩挲著歲月刀刻斧鑿留下的褶皺。

  祖父還會經常與何文焜說起清華建校之初與西遷之時的往事,陳寅恪先生如何在傳統文化式微的時代以一己之力賡續中華文化血脈,梅貽琦校長如何帶領學生們在祖國的邊陲殷憂國運、希效前哲,這些思想在年幼的何文焜心裡悄悄生根發芽,為日後和何文焜的清華夢埋下伏筆。

  何文焜的父親也在其祖父的影響下,發奮學習,考上了清華大學的土木工程系建築結構工程專業,這些父輩們的努力也一次次激勵著何文焜,在高中學習期間,何文焜努力鑽研,刻苦學習,他將「盡人事,知天命」作為自己的人生信條。

  

  

  「盡心儘力方得無怨無悔」因為失誤而與金牌失之交臂,何文焜在高三含淚割捨競賽生涯,投入緊張的備考,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成績到來之前,何文焜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去迎接勝利的果實。

  如今,祖孫三代都是清華人,而何文焜的未來則更加光明,他將踏尋著父輩的足跡和成績,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相信他的未來一定會超越父輩,成為清華璀璨星河中耀眼的存在。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7 12: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