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基地6連炸誰幹的?烏高官多嘴 澤倫斯基氣炸

京港台:2022-8-16 04:42|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俄基地6連炸誰幹的?烏高官多嘴 澤倫斯基氣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軍并吞的克里米亞境內薩基空軍基地(Saky airbase)9日傳出連環爆,襲擊地點就位於西南端基地大型停機坪,造成1死、13傷,損失包括Su-30、Su-24共8架戰鬥轟炸機。究竟誰才是幕後主謀,俄烏沒有任何一方做出合理解釋,若烏克蘭對此負責,將是戰爭以來最大膽的攻擊之一。知情人士透露,可能是烏軍特種部隊或是被稱為「游擊隊」的成員所為。

  為了更深入了解來龍去脈,《華盛頓郵報》分析了兩部影像,以及訪問多名目擊者、軍事專家后,證實一個小時內薩基空軍基地發生至少6次爆炸。對此,五角大樓官網報道並未將襲擊歸咎於烏克蘭,內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烏克蘭已經鎖定目標,國防部無法確定使用哪些武器」。

  白宮官員表示,國家已限制在俄領土範圍使用美國提供的武器。但軍事專家認為克里米亞地區本身具爭議性,以烏克蘭的角度非常合理,因為外界多視該區被俄羅斯兼并。

  事發後幾個小時內,俄方澄清起因是基地工作人員未遵守安全規範,才會意外引爆導致火災,《華郵》分析不排除這點;至於克里米亞領導人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表示,已將恐攻威脅警戒提升,沒有進一步評論烏軍是否參與。

  烏克蘭含糊帶過暗示了幾種論述,包括特種部隊在基地放置炸藥、使用無人機投擲炸彈,或是烏軍以精準武器打擊範圍超出預期。烏國匿名官員指認襲擊是特種部隊或是被稱為「游擊隊」的成員所發起的。反對派人士長期活躍在與克里米亞接壤的城市刻松(Kherson),他們被指控是發起者。

  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則聯繫到2名烏克蘭軍事高級人員,皆否認上述消息;對此,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對泄密事件展開調查,表示「告訴媒體細節的舉動非常不負責任,說得愈少,對我們的國防計劃愈有利…」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8 18: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