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 :最高30年刑期,川普這次真要玩完?

京港台:2022-8-13 21:48| 來源:環球時報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環球時報 :最高30年刑期,川普這次真要玩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周一被美國FBI「抄家」后,美國媒體曾一度認為此事可能與川普違法將白宮內部的一些機密文件帶走有關。

  然而,從多家西方媒體的後續報道來看,川普涉及的問題遠比只是帶走了幾份白宮文件要嚴重得多。因為在法庭批准的對他「抄家」的搜查令上,竟赫然寫著包括違反《反間諜法》在內的等多項指控。

  根據英國《衛報》的報道,從美國司法部公布的FBI對川普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別墅進行搜查的搜查令來看,被川普在卸任總統時從白宮帶走的文件,並不是什麼普通的文件,而是可能會令他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涉嫌違反美國《反間諜法》,以及涉嫌「妨害司法公正」的重要機密文件等敏感材料。FBI也正在就川普是否涉嫌犯下這些重罪而在進行調查。

    

  《衛報》還稱,一旦被定罪,川普將面臨「嚴厲」的刑罰。其中美國《反間諜法》規定違反該法最高將面臨10年刑期,而「妨害司法公正」則有最高20年的刑期。而且一旦被定罪,哪怕刑期不重,川普都無法再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了。

  

  據美國媒體的報道,在周一的「抄家」中,FBI從川普的海湖莊園中抄走了11套被列為「敏感」、「機密」以及「絕密」級別的文件。

  

  但川普宣稱這些文件都已經被「解密」,並堅稱此次「抄家」是他的政敵在濫用公權力對他進行「政治迫害」,目的是阻礙他參選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5 05: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