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前現場有警察臨時變動位置!警方承認

京港台:2022-8-7 11:08| 來源:南方都市報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安倍晉三遇刺前現場有警察臨時變動位置!警方承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身亡事件過去將近一個月,8月6日,南都記者了解到,近日,日本當地媒體就此事援引警方消息稱,由於安倍晉三的警備力量在他演講前變更了警力部署,可現場情報共享和指揮不足,導致後方警戒出現漏洞等問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發表演講時中槍。 新華社/美聯

  根據日本NHK報道,針對安倍晉三遭槍擊一事,日本警察廳正在對當時的警備問題進行調查。8月5日,警方就現場的警察配置問題指出,安倍晉三進行演說的地方被護欄包圍,起初,3名警察在護欄內側警戒,在演說之前,護欄外側的1名警察改變自身位置進入護欄內側。與此同時,由於前方聽眾增加等原因,警戒的重點轉移到了前方,但是現場的警察之間沒有報告和共享已經變更了的警備狀態,負責統籌的警察也未能把握整體狀況,沒有指揮加強安倍晉三後方的警戒,從而產生了漏洞。

  南都此前報道,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發表演講時中槍。當日下午,安倍晉三在醫院不治身亡。

  近日,日本奈良縣警方公布了現場安保情況的部分細節。據悉,事發當天,有3名警察負責守衛安倍晉三的後方安全,但隨著安倍晉三前方觀眾逐漸增多,以及其身後不時有車輛駛過,警方注意力被分散,因此直到第一聲槍響發出后,警方才發現嫌疑人的動向。

  負責調查安全問題的日本警察廳「核查和審查小組」正在對此事詳細情況進行調查,以警察廳副廳長為首設立的調查組將於8月公布調查結果,預計之後將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罰。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2 10: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