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發布監控中國軍艦照 還特別加註8字

京港台:2022-8-7 00:27| 來源:上報 | 評論( 17 )  | 我來說幾句

台發布監控中國軍艦照 還特別加註8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國防部下午發布一張迪化號(拉法葉級)軍艦在東部海域監控解放軍南京號052D型飛彈驅逐艦,還特別註明「千真萬確、不需P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解放軍今天(6日)上午發布在台灣東部海域活動照片,因可以清楚看到在旁一對一警戒的我海軍蘭陽(諾克斯級)軍艦,與背後花蓮海岸,引起外界廣泛的討論,國防部下午也發布一張迪化號(拉法葉級)軍艦在東部海域監控解放軍南京號052D型飛彈驅逐艦,還特別註明「千真萬確、不需P圖」,有調侃解放軍上午所發布變造照片,破解其認知作戰的宣傳。

  解放軍在台灣周遭軍演進入第3天,6日上午引起廣泛討論是一張解放軍艦與我海軍軍艦,因十分靠近台灣花蓮海岸,甚至可見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的軍演照片,從照片看來,解放軍艦已經離花蓮海岸十分逼近,連海岸山脈的樣貌都依稀可見。

  引髮網路上討論有沒有進入我領海等問題,但眼尖的網友發現照片中,拿望遠鏡的解放軍士兵身上光源不對等問題,就被懷疑照片的士兵是P圖上去,有變造過的痕迹。甚至於用照片中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大小,說明這個距離的確在24浬的領海之外。

  媒體向海軍司令部查證,海軍回應是:為確保我海疆安全,針對中共擾台艦艇,本軍蘭陽艦均全程保持嚴密監控,可充分掌握及應處。也因網路上討論解放軍發布的照片是經過變造,因此國防部下午特別公布一張中華民國海軍嚴密監控共軍船艦動態的圖卡,說明是海軍迪化號(拉法葉級)軍艦在東部海域監控解放軍南京號052D型飛彈驅逐艦動態,圖卡中特別註明「千真萬確、不需P圖」,似乎有調侃解放軍發布變造照片,來破解其認知作戰的宣傳。

  

  在佩洛西抵台後,中國宣布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實彈軍演。

  

  解放軍今天公布軍演相關照片,花蓮海岸線和和平電廠隱約可見。(擷取自人民日報)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2 10: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