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繞台里根號待命 台國防部:模擬攻擊台本島

京港台:2022-8-6 23:03| 來源:德國之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解放軍繞台里根號待命 台國防部:模擬攻擊台本島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灣國防部表示,6日上午又在台海周邊偵獲多批中共機、艦,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昨天在推特上發布里根號在菲律賓海航行的畫面,並標註#里根號準備好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北京宣布的反制措施「不負責任」。而巧克力品牌士力架最近因為一則廣告將台灣列為國家,遭中國網民抵制。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另譯「裴洛西」)本周訪台之後,中國解放軍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軍事演習,預計將持續到8月7日中午12時為止。另外,中國連雲港海事局也於昨天發布了航行警告,表示自6日起至15日止,連續10天在黃海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船隻駛入。

  中國解放軍今天在官方微博「解放軍報」寫道:「8月6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繼續位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檢驗體系支撐下對陸打擊、對海突擊能力。 」

  另一方面,台灣國防部周六(8月6日)在官方臉書頁面「國防部發言人」表示,6日上午偵獲多批中共機、艦,於台海周邊活動,「部分逾越海峽中線,研判是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國軍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

  美第七艦隊:里根號準備好了

  美國白宮國安會(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科比(John Kirby)周四指出:"我們今後幾周將進行通過台灣海峽海空域的標準穿越行動,這符合我們捍衛海洋自由和國際法的長期做法。我們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展現我們對這一地區盟友的安全的承諾。 北京的行為令台灣、我們和世界各地的夥伴感到關切。"

  周五,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推特上公布里根號正在菲律賓海航行的相關畫面,指出,里根號是美軍唯一一艘前沿部署航空母艦,並且標記 #里根號準備好了 #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北京宣布制裁 布林肯:不負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批評,中國軍演發射飛彈是重大且升高緊張情勢的挑釁行為。目前正在菲律賓出訪的布林肯強調,美國依然遵守《台灣關係法》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並反對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他說:「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不只對台灣重要,對菲律賓和其他許多國家也是,台海情勢影響整個區域,甚至在各方面影響全球,因為台海就像南海一樣是重要航道。」

  北京在8月5日宣布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以回應其"惡劣挑釁行徑",同時公布了針對美方的八項"反制措施",包括叫停軍事會晤以及氣候變化等商談、合作。

  對此,布林肯指出中國的反應是「不負責任的」。他說,被暫停的軍事合作渠道「對防止通信中斷和危機至關重要」。布林肯也批評了中國暫停氣候變化商談之舉:「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國現在拒絕加入應對氣候危機的鬥爭,這不是在懲罰美國,而是在懲罰世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

  士力架廣告列台灣為國家 中國網民出征

  就在兩案關係敏感時刻,美國巧克力品牌士力架(Snickers)被中國網民發現,其在海外的一支與韓國天團BTS合作的廣告影片將台灣列為國家,此事使士力架的微博湧入大量中國網民出征。

  該則8月1日上架的廣告影片將中華民國國旗與南韓、馬來西亞的國旗並列,「士力架中國」之後在其微博賬號刊登道歉聲明,表示「已第一時間要求士力架當地團隊對其官方網站、官方社交帳號進行核查與調整。」並且強調:「瑪氏箭牌尊重中國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嚴格遵循中國當地的法律法規並展開業務營運活動。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中國消費者提供高質量產品和服務。」

  (綜合報導)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3 16: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