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弄丟男友送手錶遭索賠58000元,法院這樣判...

京港台:2022-8-6 11:46|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女子弄丟男友送手錶遭索賠58000元,法院這樣判...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一年一度的七夕節,「朋友圈」里隨處可見的鮮花、禮物。但有些人的七夕節回憶不一定都是美好的,假如在這天對象弄丟了你給她的名表,你會怎麼辦?

  據時間視頻,近日,浙江寧波寧海法院審結女子弄丟男友送的勞力士手錶被起訴索賠58000元一案。

  

  圖片來源:北京時間視頻截圖

  2021年5月,小李和小陳在酒吧相識,確定戀愛關係。三個月後二人又來到該酒吧,看到隔壁桌客人送貴重物品給同行女生,酒精上頭的小李把手上的勞力士送給小陳。小李酒醒後有些後悔,告訴小陳手錶很貴,不能輕易送人,戴著別賣了就行。七夕節小陳玩耍丟失手錶,小李要求賠償,二人為此吵架分手,小李起訴索賠58000元。小李認為,當時是戀愛關係,處於醉酒狀態將手錶借與小陳充場面,酒醒后多次催促歸還。小陳表示,既是戀愛關係,就不存在借用關係,贈表時沒說充場面后歸還,因此不需要賠償。

  

  圖片來源:北京時間視頻截圖

  據金台資訊,法院經審理認為,小李與小陳是戀人關係,小李將手錶交付給小陳用於充場面,后小李向小陳討要手錶時,小陳表示手錶已遺失並拒絕賠償。根據「你戴著,別給我賣了就行」「如果真找不到就只能折價賠但是真丟了我也要跟家裡交代」等聊天記錄,小李沒有將手錶贈與小陳的意思表示,在得知小陳可能將手錶遺失后其多次要求小陳予以賠償,雙方還就賠償事宜進行了協商,可以認定小李雖將手錶交與小陳,仍然對手錶保留所有權,小陳對手錶無處分權的事實。

  因此,法院認定小李與小陳之間關於手錶的法律關係為借用合同關係。小陳借用小李的手錶后,負有妥善保管、按約定返還的義務,現小陳保管不善,造成手錶丟失,應對小李的損失負有賠償責任。故依法判決小陳賠償小李手錶損失58000元。一審判決后,小陳提起上訴,寧波中院維持原判。

  該消息引發關注,登上微博熱搜。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8 23: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