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發早餐被指台獨 隨後舉動氣炸小粉紅

京港台:2022-8-6 00:33| 來源:看傳媒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炎亞綸發早餐被指台獨 隨後舉動氣炸小粉紅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近日訪台,兩岸關係緊張。多名在大陸發展演藝事業的港台藝人轉發「只有一個中國」表忠心,台灣男星炎亞綸在此敏感時間點詢問網友喜歡吃台式早餐還是美式早餐,被大陸小粉紅解讀為「台獨」。8月4日,炎亞綸在2021年創立的服飾品牌「Onidentify無色標籤」發聲明與其切割。除此之外,炎亞綸的粉絲群被改名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之後,炎亞綸本人直接退出群組。

  8月3日佩洛西展開訪台行程當天,炎亞綸一早發文說「早起真的心情豪好,你喜歡台式早餐?美式?只要不是螞蟻上樹都可以」。

  炎亞綸因此被大陸小粉紅貼台獨標籤喊封殺。對此,有粉絲貼出炎亞綸在粉絲群內的聊天截圖,炎亞綸在群內澄清說「螞蟻上樹不就是一道菜嗎,而且就是在說自己車內的螞蟻。」粉絲問為什麼每次都針對他,炎亞綸則回復說完全不在意。

  此前,炎亞綸曾發動態說自己的車內爬進來很多螞蟻,自己清理了兩個小時。有網友認為,炎亞綸說不想吃螞蟻上樹並非是在內涵,但「台式美式」有可能是在指佩洛西訪台。

  隨著爭議不斷發酵,8月4日,炎亞綸自創服飾品牌「Onidentify無色標籤」官方微博高調宣布切割:「即日起,Onidentify品牌解除與炎亞綸先生的一切合作。Onidentify品牌始終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擁護祖國統一,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

  此外,有大陸粉絲爆料稱,炎亞綸在粉絲群聊名稱被改成「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後退出群組。

  近期陷入輿論風波的還有SHE前成員田馥甄(Hebe)。8月2日,田馥甄在Instagram分享在阿里山等地的出遊照,其中包括她坐在餐廳吃義大利面的照片。由於佩洛西本身是義大利裔,再加上發文時機敏感,被大陸網友解讀為支持佩洛西訪台,將她貼上「台獨」標籤,並翻牆氣憤留言說,如果不好好解釋一下,這輩子就「別再踏進中國」。

  中共官媒央視8月2日晚上在微博發文標註「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並且包含台灣地圖圖案,宣示意味強烈。其後,歐陽娜娜、王大陸、信(蘇見信)、王心凌、楊丞琳、張韶涵、吳奇隆和陳偉霆等港台藝人均轉發貼文。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8 19: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