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是騙局 陰謀論者判賠410萬

京港台:2022-8-5 22:40|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說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是騙局 陰謀論者判賠410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德州奧斯汀的1個陪審團4日裁示,被控誹謗的極右翼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必須賠償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槍擊案1名罹難者的雙親410萬美元,因為瓊斯誣指該槍擊案是「大騙局」令死者家屬生活在苦痛煉獄。

  這一裁示,瓊斯必須支付的賠償金額,遠低於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死者之一、6歲男童傑西˙路易斯(Jesse Lewis)的雙親尼爾˙赫斯林(Neil Heslin)與史嘉蕾.路易斯(Scarlett Lewis)索求的1.5億美元。

  還可能被判支付懲罰性賠償

  傑西的雙親對此結果感到興奮,而瓊斯竟也宣稱「勝利」,理由是陪審團判賠的金額,遠低於傑西雙親要求的金額。不過,瓊斯還可能會被判支付懲罰性賠償,陪審團將於5日決定懲罰性賠償的金額,有可能會相當高。

  紐約時報指出,陪審團4日裁定判賠的410萬美元,在於承認瓊斯的誹謗令傑西雙親深受痛苦;至於懲罰性賠償則意在懲罰被告與避免日後再犯。與本案無關的審判顧問泰勒(Jill Huntley Taylor)說,懲罰性賠償是陪審團員對外傳達訊息的機會。

  2012年12月14日,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發生美國史上死亡人數第2高的校園槍擊案,含校長在內的26名罹難者(不含槍手本人與非死於校內的槍手之母)中,多達20人是年僅6到7歲的幼童。瓊斯在案發後不久便誣指該槍擊案中無人死亡,以及稱該案是槍枝管制倡議人士「策畫」與「炮製」,令罹難學童家長憤怒。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6 12: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