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佩洛西的她 被保鏢抓住雙腳抬走

京港台:2022-8-5 22:19| 來源:Newtalk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等待佩洛西的她 被保鏢抓住雙腳抬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8月4日,日軍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老奶奶在韓國國會愛心齋附近等待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時,被國會保鏢從輪椅上拉了下來。

  據韓國《世界日報》報道, 4 日中午,一位 94 歲高齡的韓國慰安婦受害者老奶奶在韓國國會前等待與佩洛西見面,希望其支持慰安婦受害者維權,結果遭到十幾名韓國警衛制止,還被推倒受傷送進醫院。這一事件引起韓國民眾的公憤。

  報道稱,韓國民間團體「日軍慰安婦問題訴諸國際法院推進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 4 日表示,日軍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老奶奶與委員會相關人士從當天中午 12 點 20 分左右開始在韓國國會大樓前等待佩洛西出現,希望與她就慰安婦受害者維權一事進行面談。

  但在佩洛西抵達韓國國會前,李容洙老奶奶一行遭到國會警衛隊的制止。據委員會相關人士透露,國會警衛隊在確認佩洛西預計的行進路線時,發現了李容洙老奶奶。

  他們於是展開行動,想讓坐在輪椅上的李容洙老奶奶離開現場。在十幾名警衛員在拉扯輪椅的過程中,老奶奶摔倒在地,雙手手掌被划傷,並受到嚴重的精神衝擊。

  《世界日報》稱,從委員會提供的影片來看,在老奶奶摔倒后雙方爭執的過程中,老奶奶喊著 :「放開我」、「我快死了」。而多名警衛對老奶奶說 :「老人家快站起來,這樣下去會受傷的」,並試圖將她扶起來。在這一過程中,一名警衛抓住老奶奶的雙腳進行拖拽,《世界日報》推測老奶奶的雙手就是因此而受傷的。

  報道稱,老奶奶之後被送往首爾汝矣島聖母醫院,所幸沒有嚴重受傷。但最終她也沒有能夠見到佩洛西。

  據報道,這一事件發生后在韓國引起公憤。有人表示 : 「對發生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感到憤怒....譴責國會警衛對慰安婦受害者使用暴力,要徹底查明真相、進行正式道歉並處罰責任人」。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4 日下午結束為期兩天的訪韓行程,搭乘專機前往其亞洲之行最後一站——日本。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6 11: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