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炮炮兵司令胡錫進 讓佩洛西訪台顯得更壯觀

京港台:2022-8-4 10:27|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42 )  | 我來說幾句

口炮炮兵司令胡錫進 讓佩洛西訪台顯得更壯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這件事最後鬧得這麼壯觀,不少觀察人士注意到有一個伴生的奇特現象,無意中推波助瀾的竟是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以及被指為戰狼的那群人們。

  佩洛西訪台的信息泄露后,以「自願投身輿論戰的一隻鷹」自況的胡錫進威脅的語調就步步高:他稱,如果佩洛西敢來,解放軍就應派遣戰機伴飛她的座機,如果美國軍機護送佩洛西訪台,解放軍警告驅離,若無效,乾脆「擊落」,胡錫進甚至不懷好意地替佩洛西提前安排後事:「讓她來吧,走之前做個禱告」。

  堂堂中國十幾億人,能公開發言,隨意威脅他人,「暢所欲言」的很少,很難想象,胡錫進如果沒有「尚方寶劍」,話能說得這麼肆無忌憚,連他也很自得:「我既在國內輿論場活躍,也是外網上中國媒體界的標誌性聲音之一」。發表意見的,稍稍不合官方胃口的,都會被屏蔽,或者被警告,胡錫進的待遇不同一般。

  胡錫進竟能讓一大片人跟著起舞,他的話語讓一大批恨美帝的如飲甘露,幾天來,他們一反常態,反而急切地盼望著佩洛西訪台,那麼多人搜索著佩洛西座機飛行的視頻,他們等待著胡錫進預言的一刻:伴飛,擊落,總之,讓她來吧,有來無回。

  結果什麼也沒有發生。佩洛西的座機在台灣松山機場安然降落,佩洛西在台灣活動了19個小時,在全球掀起一股旋風,這股旋風,應該說,胡錫進是有所貢獻的。但是,悲哀的是,那些被胡錫進煽起的許多「嚴正以待」的中國人不答應了,指他「誤國誤民」,沉重打擊了「民心士氣」。

  佩洛西的座機安抵台灣,胡錫進成了被譏諷,被炮轟的頭號目標,有的說,他是炮兵司令,打口炮的炮兵司令,有的說,他是什麼呀,一會伴飛,一會擊落,好像是一個中央軍委主席。更有網友覺得他的建議很愚蠢,讓老百姓怎麼看待國家信譽問題。

  評論人士林保華也質疑,「請問,在 中共體制內,是『黨指揮槍』,還是『槍指揮黨』?胡是中央軍委發言人嗎?」但是,那麼多人,輕易就被胡錫進誤了,這怪誰啊?有網友說,「我真替十幾億人不好意思。」

  胡錫進雖然是一個吹鼓手,多多少少有點在野的吹鼓手,當朝的,中國外交部,從發言人到部長王毅,圍繞著佩洛西訪台前後,也是一個個說盡了挑釁的言論,佩洛西還沒有來時,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記者追問到底會採取什麼措施?趙立堅恨恨地說:「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讓許多小網紅興奮了好幾個小時。

  佩洛西到了,沒有中方戰機伴飛,王毅部長也顧不上斟酌用詞,發文開罵,批蔡英文「抱著美國的粗腿不放」。總之,網紅也好,吹鼓手胡錫進也好,外交部的戰狼也好,以及他們身後的「親自指揮」也好,直接被打臉了。然後又有自我安慰的精神勝利:比如「我們強大的空軍逼佩洛西繞道,使她不敢從台海上空飛進台灣」,「世界第一大國議長出訪,搞得偷偷摸摸」,自我安慰。

  有觀察人士評論,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戰狼狂吠,炮兵司令胡吹,很難想象,沒有最高領導人的慫恿,怎麼會有如此冒險、低級的戰狼外交,狂熱宣傳,事情做到這種地步,習近平面臨如何收場的問題。

  嚇不住佩洛西,那就趁她走了之後,來一場鎖島軍演吧。軍演到什麼程度,會不會爆發更大的危險,都是人們心中的疑問。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鄧聿文在德國之聲評論指出,佩洛西抵台訪問,讓習近平陷入兩難。習一直以中國崛起和民族復興的話語和旗號塑造民眾認知,但不能阻止佩洛西訪台,或未採取超常的軍事行動讓美國或台灣付出代價,中國崛起在民眾眼裡就變成虛幻,「他們會有一種受騙的體驗」。

  他還認為,習近平現在一切的一切就是確保20大成功連任,不表示強硬,會影響民心,導致20大出現某種不利變化,但如果和美軍發生軍事衝突,同樣也會不利他的連任。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民族主義是一種強大的工具,虛幻的想象很容易壓倒理智。習究竟會做什麼,只能用最近外交部發言人使用頻繁的一個詞:「拭目以待」了。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8 14: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