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在後面?解放軍台海演習為什麼要從4日開始?

京港台:2022-8-3 21:19| 來源:環球網/觀察者網 | 評論( 68 )  | 我來說幾句

好戲在後面?解放軍台海演習為什麼要從4日開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郭媛丹】就在佩洛西抵台不久,新華社便受權發布公告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宣布將於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外界對於演訓活動為什麼要從4日開始抱有疑問,軍事專家3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從4日開始旨在方便演習區域內中外船舶撤離,以及民航航線做出調整,展示解放軍理性負責姿態。

  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3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演習包括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常導火力試射等課目,按照國際慣例,軍事演習區域原則上需要提前三天對外公布,緊急情況下也需要提前24小時對外界發布,「這主要是為了方便演習區域內中外船舶有足夠撤離時間,同時,飛越演習區域上空的民航也需要時間提前調整航線。這也是為了確保演習區域內實彈射擊不傷及平民,展示了解放軍理性負責姿態。」

  8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柬埔寨進行訪問時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訪台行程改變不了台灣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當天下午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佩洛西之流企圖同「台獨」分裂勢力勾連,「以台制華」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螳臂擋道,不可能阻擋只會加速中國統一的歷史進程。

  中國統一的歷史進程正在加速,這一點從此次聯合軍事行動中就有所感知。張軍社表示,此次行動無論是實戰性、戰略性還是影響力都是史無前例的,有三大特點。

  張軍社指出,首先此次演習具有迫近台島的特點。從六個演習區域來看,北部偏西的演習區位於平潭島,是台灣海峽最窄處,解放軍在此擺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有兩個演習區域在台灣北部,可直接封鎖基隆港;位於台島東部的演習區域則直接針對台灣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位於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則可以有效挾制巴士海峽的出入口;位於台島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左營。「整個演習區域對台島呈現合圍態勢,是關門打狗的態勢。」

  張軍社強調,此前解放軍很多演習大多在大陸沿海進行,而此次演習區域越過台灣當局所謂的「海峽中線」。而此次演習最大的意義在於,對外部干預勢力和「台獨」勢力勾連圖謀分裂祖國具有強大的鉗制和震懾效應,「從區域的分佈就能看出,演習目的之一就是要懾止外部勢力的干預,北部演習區臨近沖繩地區,南部臨近巴士海峽,形成拒止外部勢力的戰略布局。」

  【解讀我軍圍繞台灣島的六大演習區域,好戲還在後面】國防部發布了8月4日到8月7日的演習計劃,並給出了圍繞台灣島的六大演習區域。

  如果光看國防部的圖,信息量有點少,大家能看出來的就是圍繞著台灣省畫了六個演習區域,但其實這六塊演習區域大有玄機。

  佩洛西是降落在了台灣,但並不能給台灣帶來任何實質性的好處,也不可能因為她落在了台灣,就能讓美國心甘情願出兵保護台灣,頂多是讓一些台獨分子高潮幾天,讓大陸的朋友情緒低落幾天。

  佩洛西降落在台灣,並不是結束,而只是開始,明天她拍拍屁股走了,剩下台灣當局在風中凌亂。

  接下來,請大家稍安勿躁,該輪到我們出牌的時候了。(初曉璐走天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5 18: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