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無畏中共恫嚇 蔡英文3日"官方接見"佩洛西

京港台:2022-8-2 20:16| 來源:上報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台媒:無畏中共恫嚇 蔡英文3日"官方接見"佩洛西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面對中共升高軍事恫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領訪團將於2日晚間抵達台北,預計將在3日上午拜會蔡英文總統。儘管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官方仍堅守台美默契,對佩洛西的行程完全未證實或做任何評論,但相關部門已做好蔡英文接見佩洛西一行的預演,會見場合預計將比照正常「官方接見」程序,並可望依慣例進行直播。

  

  儘管台美高層無懼於北京文攻武嚇,北京可能採取何種應對行動,以及對區域安全可能的衝擊,仍是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焦點。據透露,台灣外交部高層及業管部門2日上午邀集友好國家駐台代表處官員,進行佩洛西訪台的背景說明,確保相關國家掌握確實訊息。

  由佩洛西率領的美國眾議院訪團,2日上午已離開新加坡,於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專用的Sultan Abdul Aziz Shah Airport降落。訪團在馬來西亞的行程僅有與馬來西亞首相共進午餐,簡要進行晤談。儘管台美官方至今未做任何證實,已知佩洛西一行在結束馬來西亞的短暫行程之後轉往台北,預計在2日晚間10點前後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總統接見議長」  官方身分正式會見不言自證

  根據安排,蔡英文將在3日一早於總統府內接見佩洛西一行,相關單位也已為此一接見行程進行安排及最後確認。雖然在台美官方立場上,佩洛西的訪台行程至今保持「未公開」狀態,然而「總統接見美國眾議長」的定位,以及在總統府內正式接見,已充分說明這場府內會晤就是百分之百的「官方行程」。

  事實上,為表示對訪賓的尊重,以及國人的高度關注,目前也傾向比照正式官方接見的慣例,安排透過總統臉書直播。

  邀友好國家駐台高層 說明佩洛西訪台評估及因應作為

  儘管台美官方極力自製,面對中國急遽升高軍事恫嚇的作為,台灣外交系統在2日特別邀請友好國家駐台高層,向其說明佩洛西訪台的政治及安全評估,以及我方因應作為。

  面對中國一方面不斷釋出解放軍動態,企圖升高緊張情勢;同時透過不同管道,指控佩洛西為「挑釁者」,我方外交系統向友好國家說明,此事台美雙方有充分溝通,也對各種情勢預擬因應方案,並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與友好國家交流互動的權利。

  事實上,在佩洛西確定訪台後,美國國務院也從原本的保留態度轉而全力支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hony Blinken)周一表示,佩洛西訪台是她個人的決定,中國不應該因此事升高緊張態勢。布林肯更明確強調,若中國試圖針對佩洛西訪台引發危機或升高緊張,「責任將落在北京頭上」。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3 12: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