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女孩突發怪病 抽搐、髒話連篇 因沉迷短視頻?

京港台:2022-8-2 04:41| 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多國女孩突發怪病 抽搐、髒話連篇 因沉迷短視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兩年前一個平靜的晚上,澳洲媽媽Nicole正在家中給孩子們準備晚餐,當時處於新冠流行初期嚴格的封鎖令下,孩子們只能待在家中,哪裡也不能去。正在廚房忙得熱火朝天,Nicole突然聽到房間中傳來陣陣噪音和尖叫,讓人非常不安,她立刻放下手頭的廚具,匆忙去查看狀況,只見14歲的女兒Michaela癱倒在地板上,然後,她猛然抬起了一隻胳膊,緊接著又把腿抬了起來,

  看著女兒古怪的樣子,Nicole感到無助又害怕,而且,Michaela告訴她,自己並不是故意要這樣做。

  她和丈夫見狀,急忙把女兒送去了醫院,但醫生似乎也沒怎麼見過這樣的病症,只能初步診斷為抽搐,Michaela的樣子,讓他們也感到有些震驚和害怕....

  自那之後,這個原本開朗活潑的女孩開始不定期地搖頭晃腦,捶胸頓足,

  

  比如說,飯吃著一半,她突然變得不受控,把玉米直直扔進水杯里,平常日子,也經常會用髒話和中指問候身邊的人,

  

  在家裡的牆上戳下了無數個洞不說,有時,還會對著自己的手指狠狠咬上一口.....

  在校期間,老師不斷地給她的父母打電話,告訴他們,Michaela又開始抽搐,在課堂上倒立、在地板上打滾,甚至還會時不時劈個叉。

  那段時間,無論是Michaela還是身邊的人,神經都綳得非常緊張,這種怪病,不僅讓醫生害怕,她自己也怕得不行。好在,兩年過後,她的情況已經好了許多,如今不會再莫名抽搐。

  回看那時的視頻,Michaela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那個如此不受控制的人,怎麼會是自己呢?

  在Michaela之後,與她癥狀相同的病例越來越多,蔓延到全球各地,基本都是與她年紀相仿的中學女生。

  澳洲兒童神經學家Russell Dale對此進行了深入研究,他表示,第一次見到這種疾病,就是在兩年前的Michaela身上,這與他之前見過的任何情況都有所不同。

  發病時期,患者會用暴力的動作毆打自己,嘴中還會冒出相當複雜的句子,Dale認為,這非常奇怪,這樣的狀況以前他從沒見過。

  在他看來,這並不是圖雷特綜合症(Tourette Syndrome),因為這一病症在男孩中的發病率要高上四倍,而且早在幼年時就會顯現出來,

  這種怪病的真正病因與當下的環境息息相關,不斷重複的短視頻和來自於新冠封鎖的壓力,迫使年輕女孩們的身體無法再正常運行。

  

  「全世界,尤其是美國和澳洲的女孩們都在使用著同樣的短語,正是這一點讓我們覺得社交媒體與這一疾病有著關聯。記錄抽搐發作的視頻通過平台在全世界傳播,引起了模仿風潮。」

  

  Michaela同意這樣的說法,雖然短視頻並不是自己的發病主因,但她承認,它們有著很大的影響。

  儘管自己並沒有短視頻平台的賬號,但朋友們會給她發很多他人抽搐的視頻,視頻中奇奇怪怪的人們,吸引了很高的人氣。Michaela又是一個天生就喜歡模仿的人,見到別人有趣的動作,就會不由自主地跟著做,所以抽搐的樣子就自然而然被她學了下來,

  久而久之,這成了她身體中的一部分,後續的病症也隨之出現。

  在密集的治療和家庭的全力支持之下,Michaela已經徹底康復,又變回那個健康開朗的女孩。但她,其實是極為幸運的一個,這種病症的康復率只有20%左右,大多數病患仍然飽受著折磨。

  來自悉尼的姐妹Metallyka和Charlie,也是這種病症的受害者,因為封鎖和無法與朋友相見,Metallyka的生活從兩年前開始,發生了徹底的改變,失去控制的面部肌肉、不斷冒出的怪聲音和激烈的肢體動作成了她的標誌。

  遭受的所有不滿,都無法藏在心中,只能當即表達出來,Metallyka經常會在不經意間,豎起自己的中指,

  

  時不時,還會賞媽媽一個耳光,和姐姐Charlie也會經常爆發衝突。

  封鎖期間,Charlie也出現了同樣的抽搐癥狀,她的狀況比妹妹要稍微好一些,每次Metallyka發病時,她一定要避開,這樣自己就不會跟著發作,也不會把兩人的情況都變得更糟。

  兩年的治療過後,姐妹的狀況都稍有好轉,雖然不受控的狀況仍在頻繁發生,但最起碼,她們知道了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媽媽Melissa對女兒的狀況感到非常難過:「這個聰明、活潑又極為獨立的女孩被困在自己的身體和大腦里,真是太讓人心酸了。」

  不過,一家人依舊保持著積極的態度,有時,女兒會冒出一些非常荒謬的話語和舉動,讓全家人笑個不停,但現實還是殘酷的,接下來,兩個女兒還要接受持續的治療,直到她們的情況真正好轉。

  與此同時,在2020年3月,即將滿13歲的英國女孩Lynn出現了同樣的癥狀,一開始,她只是輕微的頸部和面部抽搐,很快,就發展到整個身體和語言系統之中。

  

  與其他女孩一樣,Lynn的髒話連篇,手勢不斷,而且出現了一些對抗行為。其中一件讓她的媽媽格外苦惱,Lynn經常會在公共場合大喊:」我是Madeleine McCann(2003年失蹤的英國女童),我被人綁架了!「

  有時,一家人開著車在紅燈路口等待前行時,她甚至會拍著窗子,向其他車輛呼救,直到現在,這種情況還會時不時出現。

  Lynn的抽搐發作有時會持續幾個小時,期間,她不停地用頭撞牆、撞門。媽媽此時則要費勁心力阻止孩子傷害自己,兩年以來,她們已經因此住過四五次醫院。

  幸好,治療帶來了一些積極的效果,現在的Lynn明白,如果病發得太厲害,自己就要找個方法冷靜一下,比起Metallyka和Charlie兩姐妹,她的思路更加清晰,基本能正常與人溝通,只是抽搐的狀況一直伴隨在左右。

  在Lynn看來,新冠的封鎖是自己發病的主要原因,她覺得那時的自己「非常孤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一切,沒有辦法見朋友和家人,每時每刻都頂著巨大的壓力,最終埋下禍根,釀成了今日的病症。

  少年時期,心智尚不成熟,本就容易出現種種問題,如今世界又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造成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

  只願這些無辜的女孩可以早日康復,再一次擁有無憂無慮的生活.....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 13: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