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出狠招歐洲驚呆 美國最大恐懼成真

京港台:2022-7-27 10:33|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41 )  | 我來說幾句

俄國出狠招歐洲驚呆 美國最大恐懼成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官員說,就在莫斯科進一步減少對歐盟(European Union)的能源供應,引發大西洋兩岸恐慌,深怕入冬可能面臨嚴重天然氣短缺之際,拜登政府幕後正拚命設法維持歐洲盟國團結,好一致對抗俄羅斯。

  據CNN新聞網26日報導,國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周一說,會將透過「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Nord Stream 1)輸往德國的天然氣總量將再砍半到只有20%。而1名美國官員說,這是在報復西方制裁,而西方不知道,歐洲是否會有足夠的天然氣過冬。

  官員說,白宮為了因應這場混亂的局勢,周二派美國國務院高級能源安全顧問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到歐洲,以討論制定應急計畫。

  美國官員說,「這是我們最大的恐懼」,而歐洲所受到的衝擊,可能反彈回美國,繼而推升天然氣和電力價格。此外,在克宮絲毫沒有從烏克蘭撤軍的跡象下,這將是對歐洲團結抗俄,展現抗壓力的考驗。

  美國和布魯塞爾不斷懇請歐盟成員,節省天然氣以儲存過冬,而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周二原則同意,要將8月到明年3月的天然氣用量減少15%。

  此外,官員說,未來幾天他們將討論,要提高歐洲各地的核能產量,以緩和天然氣短缺的問題。而1名官員透露,德國打算2022年底以前逐步徹底淘汰核能,但美國官員希望能說服柏林,正值能源危機之際,能延用3座仍在運作的核能電廠。

  而持續就這主題密切和德法等官員接觸的美國官員極度擔心,歐洲入冬后可能會面臨嚴重的天然氣短缺。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30 06: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