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圈「玉女」:婚內出軌 男友是逃犯 情路坎坷

京港台:2022-7-23 11:05| 來源:不八卦會死星人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娛圈「玉女」:婚內出軌 男友是逃犯 情路坎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玉女」這個詞可以說是娛樂圈一個時代的回憶,它起源並盛行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一般用來形容相貌清新脫俗,性格溫和,作風端正,感情方面潔白無暇的女星。

  

  在那個年代,「玉女」這個詞相當於如今明星身上的「人設」,有了這個人設的加持,一位出生茅廬的新人女星很容易憑藉這個記憶點迅速上位成名。

  

  比較典型的代表女星就有周慧敏,楊采妮,張柏芝,楊鈺瑩,蕭淑慎等,而周慧敏更被稱為「第一代玉女掌門人」,楊鈺瑩被稱為「內地第一位玉女」。

  

  除此之外,還有王祖賢,梁詠琪,李彩樺,梁洛施,阿嬌,葉蘊儀,謝雨欣,董潔比較被人認可。

  

  在娛樂圈盛行「玉女」的時代,一個女星在剛剛出道時如果能得到「玉女」的稱號,對於她在打開知名度和提升人氣有著非常可觀的幫助。

  

  比如當年剛剛出道的楊采妮,就是憑藉「周慧敏接班人」和「新一代玉女掌門人」的稱號迅速走紅,而張柏芝更被稱為「香港最後一代玉女」,也是在這之後,「玉女」這個稱號逐漸從女明星身上消失。

  

  如今的娛樂圈,不管是港台還是內地,很少有女明星願意被帶上「玉女」的稱號,比較接近「玉女」的可能是「小白花」女星,但「小白花」通常單指女星的長相清麗脫俗,自帶清冷單純的氛圍,而不像「玉女」除了形容長相,還給女明星的性格,感情生活帶上了一層「桎梏」。

  

  這些曾經因為「玉女」成名的女星,最終卻也因為「玉女」帶來的枷鎖而毀掉了自己。

  

  作為「第一代玉女掌門人」,周慧敏的「玉女」形象可以說是最深入民心的,也是最自然的,但也逃不過「包裝」。

  

  當年周慧敏和陳法蓉,倪震陷入「三角戀」,陳法蓉就說過周慧敏為了配合公司維護「玉女形象」,一直對外宣布自己是單身。

  

  

  但周慧敏的感情生活確實不複雜,她只是不幸遇到了一匹「野馬」。周慧敏在感情上兜兜轉轉還是和倪震在一起,甚至為了他一度退圈定居國外。

  

  但是倪震在和周慧敏談戀愛期間直到結婚之後鬧出的出軌傳聞高達七八次,其中一次還被拍到和美女「激吻」,事後倪震認錯,自認是比陳冠希還壞的人。但沒想到周慧敏還是選擇原諒他。

  

  如今54歲的周慧敏每次亮相依然讓人夢回當年,她的海藻般黑長發和清純氣質十年不變,擔得起「玉女掌門人」的稱號,只是「玉女」的感情卻一地雞毛。

  

  除了周慧敏,其他女星的「玉女」形象,幾乎都「毀了」。

  王祖賢當年除了是「大眾美人」,也因其在電影里清純的形象被稱為「玉女」。

  

  但在她的巔峰期,卻因為和富商林建岳的一段「婚外情」傳聞,導致聲名狼藉。

  

  當年林建岳的媽媽當著媒體面前,罵王祖賢是「小姐」,這件事讓王祖賢一向以來的清純形象受到很大的顛覆,別說是路人,王祖賢自己也接受不了這個事實,直接退圈,遠走加拿大。

  

  不過王祖賢憑藉自己早年積累的豐厚身家,在加拿大多年生活無憂。

  

  只是她從當年那個憧憬著結婚做個平凡女子的「玉女」女神,變成了「字典里沒有結婚兩個字」的孤家寡人。

  

  在周慧敏之後,張柏芝之前,「玉女」最受認可的接班人是楊采妮,當年的楊采妮因為長相氣質十分符合「玉女」形象,更被稱為繼周慧敏之後的「第二代玉女掌門人」,演藝事業可以說是平步青雲。

  

  不過楊采妮的感情經歷並沒有那麼順利,先是和吳奇隆,金城武傳出緋聞,之後更加陷入和富商林建岳以及王祖賢的「三角」緋聞中。

  

  最後,楊采妮卻在事業巔峰期選擇和男友邱韶智一起開公司,退出了娛樂圈,之後兩人的公司經營不善,欠下800萬巨債,男友更和楊采妮分手。

  

  楊采妮無奈之下復出拍戲,幸好她的資源不差,但當年的「玉女」紅利,她已經吃不到了。

  

  2011年,楊采妮又和邱韶智複合了,兩人還結婚了,之後楊采妮又再次淡出娛樂圈,只能說女神的心就不再娛樂圈。

  

  在眾多「玉女」裡面,張柏芝是唯一直接拒絕的那個。

  

  她因為《星願》中的清純形象被稱為「香港最後一代玉女」,但她卻說,自己從來沒有說過自己的玉女,還大方承認自己從15歲開始就抽煙喝酒,她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前男友陳曉東還曝料,張柏芝生性愛玩,30年從未空窗。

  

  但奈何她當年的清純形象太過深入民心,直到「照片門」的發生,對她的形象造成毀滅性的損壞,加上後來她處理感情事的行為被認為和「玉女」形象大相徑庭,她也算把「玉女」這個別人強加在她身上的稱號成功「撇掉」了。

  

  不過確實向來是一個率性而為的女明星,也許這才是真正的她。

  

  當年因為「照片門」事件導致「玉女」形象崩塌而事業名聲受損的還有阿嬌,在那句「很傻很天真」之後,阿嬌的「玉女」人設算是徹底崩塌了。

  

  但阿嬌還是很聰明,近幾年在內地復出的她早就沒有維持當年吃香的「玉女」形象,畢竟「玉女」兩個字實在太「沉重」了。

  

  在「玉女」盛行的年代,外界對「玉女」要求苛刻,一則真假難辨的曝料足以毀掉一個女星。

  

  比如20歲就成名的葉蘊儀,當年因其清純的外貌被稱為港圈「甜妹」和「玉女」代表,22歲她嫁入豪門,但因為丈夫婚後「風流成性」,不久離婚了。

  

  離婚後葉蘊儀得到一對子女的撫養權,原本打算重新復出,但不料前夫突然向媒體曝料她的隱私,前夫的一面之詞讓葉蘊儀一夜之間從「玉女」變成「欲女」,讓葉蘊儀的復出之路變得困難,一度只能去做售樓小姐。

  

  和葉蘊儀一樣無辜的還有楊鈺瑩和謝雨欣,楊鈺瑩當年被評為「內地第一代玉女」,因為這個稱號在內地的歌唱事業直上青雲,也讓她成為當年的「大眾情人」,和毛寧被稱為「金童玉女」。

  

  巔峰時期的楊鈺瑩戀上了富豪賴文峰,一度萌生了退圈成家的念頭。

  

  但就在楊鈺瑩淡出樂壇僅僅3年後,賴文峰因為被扯進一樁違法案件遠走國外,留下楊鈺瑩一個人在國內。

  

  楊鈺瑩因為男友的事情受到很大的爭議,後來復出也大不如前,乾脆退圈了。直到近幾年才復出,商演參加綜藝節目,51歲的楊鈺瑩保養得很好,和年輕時相差無幾,但名氣再也回不到從前。

  

  這位曾經的「內地玉女掌門人」,只能用可惜來形容了。

  

  還有當年憑藉在《愛情進行到底》和《老公老公我愛你》四次登上春晚的謝雨欣,也曾是內地的「玉女」知名女星。

  

  謝雨欣的事業發展順利,卻不知相戀4年的男友沈俊林竟然是逃犯,直到沈俊林「東窗事發」被捕。據傳沈俊林曾花500萬捧紅女友成為當紅女星,謝雨欣因此陷入風口浪尖。

  

  沉寂一段時間后的謝雨欣不惜剃光了頭髮「鳴志」,但也沒能挽救她的事業和名聲。

  

  梁詠琪和楊鈺瑩一樣,都是當年紅極一時的「玉女」歌手,梁詠琪在香港走紅,楊鈺瑩在內地走紅。

  

  當年的梁詠琪不但歌唱事業紅得發紫,還涉獵電影圈,但爆紅之後的梁詠琪卻突然陷入沉寂,如今成為了「時代的眼淚」。

  

  正是因為當年轟動一時的「雙琪奪面」事件,梁詠琪被拍到去鄭伊健家裡過夜,但當時鄭伊健對外的女朋友是相戀7年的邵美琪。

  

  一時間梁詠琪成為了人人謾罵的「小三」,就算鄭伊健經紀人出面解釋,鄭伊健和邵美琪早已分手,但梁詠琪的形象已經無法挽回。

  

  有人是可惜,有人卻是「自毀前程」,比如蕭淑慎和董潔。蕭淑慎的當年台灣玉女女星的代表人物,曾出演《勇氣》,《第一次》的MV女主角,是一代人的青春回憶中那個完美女主角。

  

  蕭淑慎不但形象氣質出眾,她的演技也很受認可,接連獲得最佳女配角和影后提名。

  

  但在事業巔峰期,蕭淑慎三次陷入「吸毒」醜聞,從「玉女」被封為「毒后」。之後她還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入獄經歷,說獄中生活不好過,曾覺得自己是公眾人物應該受到優待。

  

  去年蕭淑慎還復出拍戲,但卻被網友抵制,她的「玉女」形象早就一去不復返了。

  

  「玉女」逐漸走遠的時代,董潔的出現對於當年的娛樂圈來說是十分亮眼的存在,因其清冷的長相和角色濾鏡,被稱為「清純玉女」般的存在。

  

  直到她和潘粵明離婚,最後被媒體曝光出軌王大治的照片,董潔的形象一落千丈。

  

  後來董潔復出拍戲,她當年的「玉女」氣質也不再被人提起了。

  

  「玉女」這個稱號對於女明星而言,既是美好的褒獎,事業的助力,但同時也是一層來自各方面的「枷鎖」,用「玉女」的要求對女明星強加一些規則。

  如今已經鮮少有女明星被稱為「玉女」了,也算是好事。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4 15: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