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美歐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推動離岸風電

京港台:2022-7-22 03:48| 來源:Newtalk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熱浪席捲美歐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推動離岸風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熱浪席捲美歐之際,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發布行政命令推動離岸風電、投資23億美元打造基礎建設因應氣候變遷,但未應議員要求宣布公布氣候緊急狀態。拜登表示:「氣候變遷實際上就是對我們國家和世界的生存威脅,這是緊急狀況,緊急狀況,我會這樣看。」

  美國和歐洲正經歷破紀錄的高溫,約1億美國人本周將面臨高溫警報。拜登在麻州1間前身為燃煤發電廠訪問時宣布這些因應氣候變遷的行政命令,他說:「我們的公民和社區健康確實受到威脅…我們的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我們的經濟也處於危險之中,所以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根據拜登的行政命令,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將提供23億美元資金協助各州開設避暑中心,以及因應氣候變遷的其他影響。拜登也宣布對國內離岸風電提供援助,在墨西哥灣推動新離岸風電計劃。拜登提到,政府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行動,但他未應民主黨議員與環保人士要求正式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氣候緊急狀態宣布后,就可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來加強永續能源產品與系統的生產。拜登今天告訴記者,很快就會決定是否要正式宣布氣候緊急狀態。他在麻州演說時強調,無論有沒有議員參與,政府都會做一切必要的事,他提到:「國會沒有採取應有的行動…這是緊急情況,我會這樣看待它。作為總統,我將利用我的行政權力來應對氣候危機」。

  拜登上任第一天就簽署行政命令,帶美國重回巴黎氣候協議,他矢言2030年前要讓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05年減少50%至52%,但5500億美元潔凈能源和其他氣候倡議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法案未能在國會取得必要支持,幾乎胎死腹中。此外,傾向保守派的最高法院上月裁定,未經國會批准,環境保護署(EPA)不得發布廣泛的溫室氣體法規。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2 06: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