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時代,凸顯島嶼生活的魅力

京港台:2022-7-20 05:44| 來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 我來說幾句

大流行時代,凸顯島嶼生活的魅力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雖然似乎已能看到新冠疫情盡頭的一線曙光,但多數人還是希望能透口氣。如果你可以逃離,徹底隱居起來,你會去哪裡?

  對於幸運——往往也富有——的少數人來說,答案就是一座島。島上的生活節奏更慢,當地社區蓬勃發展,周遭全是自然美景,尤其還有波光粼粼的大海。

  在度假勝地生活這種遙不可及的美夢就這樣成為了現實。島上的開發項目將各種住宿選擇(無論是以民俗為靈感的小屋還是時髦的現代別墅)與世界級高爾夫設施(無論是海邊球場還是錦標賽球場)、以及各種各樣的娛樂設施(無論是海灘酒吧還是水療中心)結合到一起,讓居住者可以在遠離喧囂的同時也不會感到與世隔絕或無聊。

  雖然在許多人看來,海島生活總會有隔絕之感,但豐富的航線選擇、遠程工作的興起、和對當地娛樂設施需求的增加已經改變了這種情況。而疫情只會加速這一趨勢。

  在技術升級、生活與工作空間被重塑的利好下,原本只是人們偶爾用來避世的地方,在很多情況下變成了他們部分或全部的家。

  「兩年前,這裡就生活著三戶定居家庭,」夏威夷島私人社區科哈奈基的營銷副總裁查克·卡里說道。「到今年年底,我猜肯定能增加到30戶。」

  能在島上住得更久,也增加了這種生活方式的吸引力。就好比以下每個開發項目都在建造更多房屋,有些還在修建新的高爾夫球場。

  巴哈馬群島

  繞線灣的阿巴科俱樂部

  佔地約200公頃的阿巴科俱樂部坐落於大阿巴科島的一處山脊之中,俯瞰月牙形的海灣和白色的沙灘。從大開間小屋到三居室鄉間別墅再到龐大的定製莊園,這裡的住宅各色各樣。

  阿巴科開放商索思沃思開發公司的經營負責人馬特·戴奇表示,這些房子的價格在70萬到1250萬美元之間。傾斜金屬屋頂和彩色護牆板的靈感來自傳統的巴哈馬式建築,這些住宅都有寬敞的露台和戶外活動空間。

  自2012年於此置業以來,多倫多居民蒂姆·麥奎爾和妻子希拉每年都會來這裡住上四周左右的時間。他們最開始是在一次慈善拍賣中贏得了來此旅遊的機會,但立刻迷上了這裡。

  「島上的生活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輕鬆,」他說。他覺得這裡有一種真正的「歸屬感」,你可以步行或坐高爾夫球車去任何地方。他的成年子女也會來這裡消磨時光,而在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麥奎爾夫婦可以通過俱樂部的租賃項目,把房屋租給遊客。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特內里費島

  阿巴馬度假區

  在偏遠的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特內里費島的泰德山山麓阿巴馬度假區的梯級地形讓這裡的幾乎所有房屋都能夠俯瞰海景和附近的其他島嶼。

  「在海濱勝地有套房卻看不到海景,那就太遺憾了,」負責開發和運營阿巴馬度假區的阿魯姆集團房地產負責人弗朗西斯·普約爾說道。除了擁有18洞高爾夫球場,該度假區內還有半私人海灘、麗思卡爾頓酒店、健身房和水療中心、網球學院、兩家米其林餐廳、和以著名建築設計師梅爾文·維拉羅爾命名的梅爾文餐廳,他正是這裡麗思卡爾頓酒店的設計者。

  「如果想體驗隱居的感覺,這就是你最好的選擇,」普約爾說。「你根本不會有離開度假區的必要。」

  阿巴馬度假區的現代風格住宅是由包括維拉羅爾、寇德奇建築公司、維吉里奧·古鐵雷斯·埃雷羅斯和尤斯塔基奧·馬丁內斯在內的許多西班牙頂級建築設計師和公司打造的,售價從63.7萬美元到220萬美元不等。

  面積較小的附屬單元也提供酒店服務,更大的住宅通常擁有獨立泳池、露台或庭院。所有房屋都有大陽台、大窗戶和懸挑的屋頂,並將極簡主義外觀與當地的石頭、硬木和瓷磚融合到了一起。該度假區的大部分設計都考慮到了可持續性,包括使用太陽能板、回收材料以及自有的海水淡化設備。

  夏威夷,可娜

  科哈奈基

  沿著延綿約180公頃夏威夷島可娜海岸,科哈奈基是這份清單里價格最昂貴的社區。

  三四居室的單層「海邊樹屋」起價為300萬美元,而通常由當地開發商建造的定製住宅價格可能遠超3000萬美元。擔任社區營銷副總裁的查克·卡里說,目前還有40套新屋正在建設中。

  「一下飛機,你馬上就會有減壓的感覺,」布倫特·哈洛克說,他是美而廉窗帘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很快我就毫不費力地交到了一大堆朋友。」哈洛克與妻子霍莉在科哈奈基的房子去年完工,他們計劃每年都在這裡住上六個月。

  「我覺得他們在設計上真的很用心,讓我們來到這裡之後都沒有離開的必要,」哈洛克說。「我們不外出。我們哪裡都不去。為什麼要離開呢?」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0 05: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