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王澄澄」 還有很多事需要調查

京港台:2022-7-18 18:01| 來源:新民周刊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白手起家王澄澄」 還有很多事需要調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遼寧瀋陽警方昨天(7月17日)發布了通報,稱「針對網民『王澄澄』在視頻平台發布其與身著警禮服的父親合影以及利用直升機為背景的視頻引髮網民熱議問題」,警方做了調查,有三點情況。

  

  瀋陽警方通報 圖:瀋陽市公安局微博

  如此看來,此前引起熱議的女網紅「王澄澄」與「警服父親」合照問題,算是有了一定程度的交代。但在海叔看來,此事最為關鍵的點在於——提醒大家,公私一定要分明。至於「炫富」,千萬別炫暈了自己!而警方通報中的「王澄澄」,真是姓名為王某澄者,以及她的父親,在海叔看來還得接受進一步調查!目前看,「王澄澄」的情況,真不如她的名字中所帶的字「澄」,不透明之處還很多!

  1

  先看瀋陽警方通報。無疑,通報某種程度上與網民之問互相印證——何為「白手起家王澄澄」。

  7月16日登上熱搜的「王澄澄」視頻中,她自稱住在瀋陽,創業四年就坐擁400平方米的豪宅,還有豪車,儼然人生贏家。

  

  「王澄澄」與身著警禮服父親合照,以及調用直升機的視頻截圖

  在與網友互懟的過程中,她又稱自己22歲以後,從沒花過家裡一分錢。

  難怪有網友迅速整出一句「一分未花趙德漢,白手起家王澄澄」。

  看過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的朋友,一定記得劇中貪官趙德漢,自己貪了很多錢,可平時出入看上去很簡樸的樣子。而王澄澄之所以被網友懟,是因為她在自稱沒花家裡一分錢、白手起家的同時,曬出她的身穿警禮服的父親,以及看上去像是警用的直升機。

  

  「王澄澄」與網友懟時自稱沒花家裡一分錢

  不能說網友的懷疑沒有依據。真是在大學畢業之年自己創業,沒有靠家裡的背景的話,有什麼道理非得將自己與警服父親的合影曬在網上?這是在嚇唬誰呢?

  如果一個警察子弟愛警察父親,願意和身著警服的父親合影,當然是好事。然而,將這樣的照片和豪宅、豪車、直升機剪輯在一起,想說明什麼情況?加速坑爹有沒有?

  且看警方通報,提及今年31歲的王某澄「其父王某江於2022年2月退休,原系瀋陽市公安局巡警支隊某中隊教導員,2010年因病退出科級領導崗位,退休時為二級高級警長、三級警監警銜」。這段話中,難道沒讀出什麼與眾不同之處嗎?

  在海叔看來——

  首先,王某澄的父親到底什麼情況?科級幹部,怎麼說也不能算是「領導幹部」。如果是某科級單位的負責人,因病不再擔任科級負責人,這樣的情況下,又怎麼榮升二級高級警長的?這可是相當於縣處級的職級——比科級高出整整一級,許多人奮鬥一輩子都未必得到提拔。這王某江因病退出單位負責人崗位,竟然還能夠帶病升遷,感覺有關部門該進一步做調查,調查王某江是怎樣升遷的,並向公眾披露!

  其次,王某澄到底有沒有利用父親的關係經商?既然自稱「領導幹部」了,王某江是如何嚴格管理家人、子女的?王某江是否按照相關規定定期如實向組織彙報子女經商問題?按照瀋陽市公安局的通報,其父王某江在職期間,「已按規定將女兒王某澄創業經商情況進行了報告」。可這些彙報是否真實可信?王某江退休后,是否利用在職時的關係為女兒的生意奔忙?

  再次,王某江與王某澄的合影是什麼時候拍的?如果是王某江退休以後,他是否有資格穿警服?王某澄拍攝時所用的背景直升機,到底是否通過其父的關係才得以租用的?

  2

  既然提到了直升機問題,就還要搞清楚——這樣的直升機是如何為非警務人員拍攝網路視頻所用的!瀋陽市公安局警情通報稱,這架直升機「為遼寧通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所屬H155型民用直升機。該機停放於法庫縣財湖民用機場,日常管理維護由公司負責,瀋陽市公安局僅在承擔特殊任務時租用」。

  

  警用直升機竟能如此調用?圖:「王澄澄」視頻截屏

  如果按照這樣的說法,則這台直升機儘管產權不屬於警方,可既然警方需要在承擔任務時租用,且直升機上有警方標識,則這台直升機的管理,就必須嚴格。

  瀋陽市公安局披露,「網民『王澄澄』在拍攝視頻時,該公司總經理魯某未經批准擅自同意其拍攝。對此,集團公司已決定免去魯某總經理職務」。但下一步,海叔感覺,還得查一下——公安系統類似的情況還有多少?《人民警察法》規定非警務人員不得違法使用帶有警用標誌、制式服裝、警械、證件等物品。現在有非警務人員連警用直升機都用上了——哪怕這些直升機的產權不屬於警方,其實也涉及到違反《人民警察法》的問題。

  3

  王某江曾是警察——公職。

  王某澄在經商——私企。

  按照警方通報,王某澄於2017年開始自主創業,2021年結婚,其丈夫趙某為瀋陽一企業法人。

  在海叔看來,這樣的私營業主一定要時時牢記公私要分明!如果在吹捧自身的私企的時候,調用公權力,或者在這些視頻中有公權力介入自家企業的影子,這樣的企業,在與業界交往時,恐怕很難獲得同行、經營夥伴之信任。對於企業來說,真正的「靠山」應該是法律,而不是有個爹!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9 05: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