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致命泳池1死7傷:遇難者母親「像丟了魂」 ...

京港台:2022-7-18 14:59| 來源:九派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四川致命泳池1死7傷:遇難者母親「像丟了魂」 ...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四川蓬溪縣蓬南鎮350國道旁的一塊空地被擺上了充氣滑梯、網紅橋、網紅鞦韆、旋轉木馬……小鎮迎來了第一家「遊樂場」——蓬南遊樂中心。

  其中,最醒目的還是一座可容納1200立方米水量的充氣泳池,只需20元門票,就可以從下午4點玩到晚上10點。簡易卻罕有的遊樂設施,成了孩子們夏夜的第一選擇。

  而僅僅9天後,意外發生了:充氣泳池突然坍塌,泳池的水外泄,泳池旁的充氣滑梯被衝倒。

  在目擊者鄧琳(化名)的回憶中,十幾歲的少年少女、四五歲的兒童,「嘩啦」一下就被水流衝到了遊樂中心附近的河裡。卡在河邊圍欄上的孩子,「只看得到一隻腳了,6個大人都拉不出來。」

  還有一位本在安全區域的母親,意識到危險后,第一反應是上前抓住被沖走的孩子。

  鄧琳在河裡發現這對母子時,他們還緊緊地抱在一起。

  7月17日早上6點,蓬溪縣應急局發布通報稱:事故導致1人搶救無效死亡、7人住院治療。在小鎮居民的口口相傳中,死亡的是一名剛高考完的少年,成績很好,高考考了600多分,但未經證實。

  

  17日下午,遊樂中心的充氣設施均被拆除。圖|九派新聞 陳冬艷

  【1】「沒有聽到聲音,水一下子就把人沖走了」

  16日晚7點03分,鄧琳更新了朋友圈,是一條在充氣泳池中拍攝的視頻。這一天晚飯後,她帶著侄女來到家附近的蓬南遊樂中心游泳(下稱「遊樂中心」)。由於好久沒游泳,她還抱怨了一句「游起好累」。

  26分鐘后,泳池中的水流突然往另一邊涌去,水位瞬間下降。出於慣性,泳池邊的鄧琳抓住了固定用的鐵柱子。她聽到有人喊「漏水了」,抬頭望去,發現水池另一邊塌了一個大口子,「(之前)沒有聽到聲音。」

  鄧琳正好站在坍塌處的對邊,由於水勢小,她和附近的人都沒有大礙。但水池中央的人卻沒有那麼幸運,「那水一下就把人沖走了。」

  劉成(化名)當天在遊樂中心幫忙,他告訴九派新聞,發生坍塌的是深水池,水深1.2米,泳池周圍配備了3位救生員。遊樂中心規定,深水池只允許身高1.5米及以上的遊客進入,其中未成年的遊客需在家長陪同下進入。但劉成也坦言,「如果有熟人,(身高或年齡)差點,進去也沒問題。」

  據鄧琳回憶,發生坍塌的水池旁是一座充氣滑梯,滑梯臨近遊樂中心安置的防護網,防護網外十米左右是一條河。事故發生時,有一群兒童正在滑梯處玩耍。湍急的水流傾瀉而出,衝倒了充氣滑梯和防護網,青少年、兒童,甚至部分成年人,「嘩啦」一下就被水流帶河岸邊。河邊的圍欄被衝倒了兩根,部分遊客被衝到了河裡。

  鄧琳看到,一位本在安全區域的母親,意識到危險后,猛地撲去抓住了被水流帶走的孩子。在河中被發現時,母子倆還緊緊抱在一起。有個9歲左右的男孩撞上河邊的圍欄,過了一會兒,他自己爬了起來,但「身上蹭掉了一塊肉,一隻眼睛也腫了」。

  【2】施救者:當時只想救人,上岸時腿都軟了

  劉成家距遊樂中心不足200米,因為女兒喜歡來玩,他經常應邀幫忙「看看場子,顧一下小孩」。泳池坍塌發生時,劉成正在遊樂中心的「網紅橋」項目附近巡視,對講機里突然傳來聲音:泳池塌了!

  劉成的第一反應是救人。原本的通道已經被人流堵住,他只好繞路跑到岸邊。看到在河中撲救的遊客后,劉成立即和其他幾名工作人員一起跳進了河裡,開始搜救。「哪兒來得及害怕喲,那一個個都是人命。」據劉成回憶,當時現場大部分成年男性都參與了救援。

  他前後救了兩名遊客,消防員抵達后,他又參與了打撈工作。等到9點多救援結束時,他才覺得后怕,「上來(岸)時我那腿都是軟的」。

  確認侄女的安全后,鄧琳也加入了救援。她去到岸邊,扶起被衝倒的遊客,隨後跟其餘5名成年人一起,嘗試救出一名被卡在圍欄中的小孩。鄧琳回憶,孩子身體的大部分已經被衝到了圍欄外,周圍纏著鐵網、膠帶和泥沙,「只能看到一隻腳。」6名成年人合力清理雜物、騰出空間,孩子最終獲救。但後來鄧琳聽其他目擊者說,孩子傷得太重,住進了ICU病房。

  唯一讓鄧琳感到慶幸的,是事故發生時天色較早,「要是晚一些,人越來越多,天色又黑,後果很難想象。」

  

  遊樂中心的防護網上仍掛著嚴禁私自入館的標語。圖|九派新聞 陳冬艷

  【3】遇難男生在蓄水池裡被發現

  在場的劉成和鄧琳共同證實,遇難男生是在充氣泳池旁的蓄水池裡被發現的。蓄水池在充氣滑梯旁,介於充氣泳池與防護網中間,一般用於存儲、靜置、過濾從河裡抽取的河水。

  劉成告訴九派新聞,看到人被衝到河裡后,他的第一反應就是去河裡救人。而且蓄水池的水位較淺,大家都沒有想到會有人被衝到裡面。據鄧琳回憶,遇難男生被發現時,被泳池的碎膠帶纏著,周圍還埋著泥沙。事發時,男孩的母親也被水衝到了河裡。

  男生被打撈上岸后,參與救援的居民和消防員先後為他做了心肺復甦,但最終搶救無效。蓬南鎮的多位居民告訴九派新聞記者,遇難男生是今年的高考考生,高考考取了600多分的好成績。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9 13: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