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致命!廣西一小區出現大量紅火蟻 有居民被咬傷

京港台:2022-7-17 10:08| 來源:光明網 | 我來說幾句

可致命!廣西一小區出現大量紅火蟻 有居民被咬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炎炎夏日

  是紅火蟻頻繁出動的時期

  南寧市江南新興苑小區

  近期就發現多處紅火蟻窩

  還有居民被咬傷!

  7月16日

  小區物管請滅蟻公司人員來做消殺

  該小區居民反映,近段時間,他們帶小孩去小區綠地玩耍都要特別小心。「這幾天就有人踩中蟻窩,還好塗點葯就好了。」居民稱,一旦被叮咬,皮膚會有小紅顆粒出現,不及時治療會越來越紅腫。

  16日,滅蟻公司人員在該小區風之聲11棟、13棟周圍發現了多個蟻窩。這些蟻窩外表是小土堆,用樹枝撩開表層沙土,就可看到裡面密密麻麻的螞蟻。

  

  ▲小土堆裡面密密麻麻的紅火蟻。本文圖片均為南國早報記者 何定堅攝

  滅蟻公司負責人申先生稱,天氣變熱和下大雨,都會讓這些紅火蟻滋生很快,形成的蟻窩會越來越大。

  

  ▲滅蟻人員在小區綠地查找蟻窩。

  「這個小區我們之前也來消殺過,噴過葯的地方基本已沒有紅火蟻出現了,這些蟻窩是新冒出來的。」滅蟻人員發現,比較集中滋生紅火蟻窩的區域在小區一些菜地周圍。經過噴葯,多個紅火蟻窩被端。

  

  ▲滅蟻人員給蟻巢噴葯。

  在現場,有物管工作人員被叮咬,滅蟻人員趕緊對其皮膚進行塗藥處理。

  滅蟻人員稱,如果不小心被叮咬,可先用水清洗,再局部冷敷護理傷口,然後及時到醫院處理。

  

  ▲小區樓下居民私自開荒的菜地周邊, 隱藏著多個蟻窩。

  小區物管工作人員稱,一些居民私自開荒的菜地周邊,蟻窩隱藏性強,給消殺帶來難度。下一步將跟居民溝通,對菜地進行整改。

  紅火蟻對人有攻擊性

  一旦被叮咬

  可能會引起細菌性感染

  嚴重的可致人死亡

  如何防範紅火蟻?

  一起來了解

  ▼▼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7 10: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