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申請英國大學創新高 為英國最大海外市場

京港台:2022-7-15 04:42|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學生申請英國大學創新高 為英國最大海外市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倫敦 —

  中國學生申請到英國大學就讀人數不斷上升,引起英國大學學界過份依賴中國的關注。根據最新數字,中國學生申請到英國大學讀書的人數再創新高,是英國大學最大的海外市場,中國學生申請人數繼去年之後,再次超越來自歐盟的學生申請人數。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 Service,UCAS)在7月14日發布的數字顯示,截至6月30日,有31,400名中國學生申請到英國大學讀書,相較去年增長約10%。對比2019年的數字,最新數字更是增加了接近60%。

  在2020年或之前,來自歐盟的學生一直是英國外來學生的主要來源,每年都約有5萬人申請。但在英國離開歐盟之後,歐盟學生需要負擔更高的學費,或者是令申請人數減少的原因之一。

  去年,歐盟學生申請數減少至28,120,首次低於中國學生的28,490。今年,歐盟學生申請到英國大學讀書的人數只有23,160。

  截至6月30日,今年約有55萬英國本地學生申請大學學位,而國際學生就總共有大約13萬5,000人申請。

  中國學生申請人數不斷上升,已經引起關注。英國教育部成立的學生事務辦公室(Office for Students)上月底發表報告,指高等教育界有些院校持續依賴來自中國的學生,若果中國學生人數下降,將會有很大的影響。

  英國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igher Education Policy Institute)所長希爾曼(Nick Hillman)對《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指,對他個人而言,有這麼多中國學生想到英國讀書,是一件好事,但同時這也令到大學面對嚴重的地緣政治風險。

  他說,如果英中關係有所改變,英國會是大輸家,會減少很多研究。他指出,國際學生的學生會用來資助研究,如果這些資助消失了,英國會失去她現今在研究方面的重要全球角色。

  上個月,一群跨黨派英國議員提出修訂案,針對孔子學院的資金來源及言論學術自由的問題,獲英國政府接納。牽頭的議員指,英國大學與孔子學院的合作被利用,成為攻擊英國的工具。

  幫助英國大學在中國推廣的公司Sinorbis在3月發表報告指,預計到2030年,會有5萬名中國學生報讀英國本科學位,而最終會有約24,000人到英國就讀。Sinorbis首席執行官Nicholas Chu對《每日電訊報》指,申請英國簽證過程相較同類國家容易,中國學生因此視英國為一個較安全的目的地。

 

        更多學術教育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5 05: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