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解剖報告出爐!直接死因不是心臟受傷

京港台:2022-7-9 11:10| 來源:Newtalk | 評論( 15 )  | 我來說幾句

安倍晉三解剖報告出爐!直接死因不是心臟受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公開演講時遭41歲兇嫌山上徹也從背後連開2槍,當場見血倒地,送醫急救約5小時仍傷重不治,搶救的醫院透露安倍的傷口深及心臟,因傷口過深及失血過多而死。日本警方9日上午公布了安倍的司法解剖結果,確認了直接死因是動脈失血過多過世。

  為了釐清安倍死因,8日深夜進行了解剖相驗,9日上午報告出爐,奈良警方說明,導致安倍的直接死亡原因為「左手的動脈嚴重損傷」導致死亡。奈良縣立醫科大學主治醫師福島英賢指出,安倍送醫時已是心肺停止狀態,在頸部發現2處彈孔,子彈深及心臟處,心臟被開了一個洞,疑似就是子彈造成的。

  福島英賢提到,安倍體內並未找到任何殘留彈片,代表子彈已穿透人體,手術過程中安倍一度大量失血,他們一邊大量輸血一邊拚命止血,最終未能完全止血,心跳也沒有恢復。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院長吉川公彥強調:「我代表全體同仁表達遺憾,這次槍擊事件實在太野蠻了,院方已用盡全力」。

  日本媒體TBS引述自民黨消息人士指稱,對於安倍的後事安排,將在11日舉行守夜儀式,於12日舉行葬禮。夫人安倍昭惠已表示,當遺體完成司法解剖后,隨即運回東京家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說,對於安倍遇刺身亡感到相當遺憾,考慮會以國葬的方式追悼安倍前首相。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0 15:39

返回頂部